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怪哉,聞喪鐘而不知死訊!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怪哉,聞喪鐘而不知死訊!

2019-08-08 05:30

國民黨現在最擔心的是柯文哲與郭台銘一旦組隊,勢將衝擊選情;這個評估沒錯。無論柯郭配或郭柯配,也會影響民進黨蔡英文的選舉。這把利刃出鞘到底傷民進黨多還是傷國民黨多還是兩敗俱傷?事情尚未明朗,目前很難估算。
比較值得觀察的是,國民黨自認「氣勢已翻轉」、母雞實力不錯云云,也就是讚揚韓國瑜出線,氣勢不凡,可以帶動立委選情,怕就怕「柯郭配」橫空殺出衝擊國民黨;這個危機算盤,老實說只看到天上的烏雲,沒看到腳下的懸崖。
這話怎說?郭柯或柯郭配尚未成形,不過像天邊烏雲,雖然密佈,成不成災尚未可知,倒是香港「反送中」才是國民黨眼前可見的最險斷崖。香港人的「反送中」,其實蘊含「送終」中國/共的意思;那麼一心要當中國/共乖乖牌哈巴狗的國民黨,尤其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難道沒有像港府或特首林鄭月娥一樣感受「切膚之痛」!?
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就是澈底向中國翻臉、攤牌;燒五星旗即是憤怒極致。根據香港警察處的公告,週一總共逮捕四百二十人,男多女少,最老七十六、最幼十四;週二逮捕一四八人,最大六十三、最小十三。這代表什麼意思?香港人不分老幼男女,全面挺港抗中。最值得觀察的是,連公務人員、甚至脫下制服的警察都加入示威行列,現在又發動「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的終極手段,用黃之鋒的話,就是「香港人全面失去對北京的信心!」
香港的抗中行動,已成為國際焦點,大家關注的是,中國會不會派解放軍在香港再炮製血腥屠殺的「天安門事件」?至少一週前已有法國電台及彭博通訊社報導:解放軍在香港邊界集結,郭文貴說中共要祭出戒嚴法。面臨「反送中」運動最大困境的當然是中國,在美中新冷戰格局中,到底如何正確處理香港問題?已成為習近平第二大難題。重點是,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站在香港人這一邊,那麼台灣人呢?國民黨、韓國瑜及韓粉呢?
香港示威者最痛恨的厥為「一『人』一『辦』」:「人」就是特首林鄭月娥、「辦」就是「中聯辦」。「中聯辦」的全名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此「辦」與「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一個機構兩個牌子,這是黨政一體的專政機器。所以運動開始不久,示威者就衝擊中聯辦建築,潑漆污損五星國徽;遊行中聯辦同時是劍指林鄭月娥是傀儡。有意思的是,這「一人一辦」不正是韓國瑜到港朝拜的對象?香港人反中怒火不會燒到韓國瑜、國民黨嗎?
且舉一例。據稱是台灣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在官方微博發文「支持一國兩制」、「強烈譴責……暴力罷工」,遭到網友「沒有良心」的反擊,不旋踵間刪改內容。這個事件對韓國瑜、國民黨人而言,不是警訊嗎?台灣人支持香港「反送中」的示威活動,水果茶店指控港人「暴力」、韓國瑜指稱港人「暴動」,都與中國/共一鼻孔出氣!台灣人連區區一芳水果茶店的「黑心」都不能忍受,能忍受國民黨/韓國瑜的大大「黑心」!
離二○二○年的選戰不到半年,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不見得能成功,但送韓國瑜之終的木魚聲已響在台灣人耳際,國民黨聞喪鐘不知死訊還沾沾自喜的麻痺心態,令人不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