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管中閔偷寫文章搞鬥爭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管中閔偷寫文章搞鬥爭

2019-09-05 05:30

台大校長管中閔任馬政府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建、國發兩會主委期間,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監察院以違法兼職加以彈劾,公懲會審理之後,判定管中閔違法成案,判決申誡處分確定。
管爺中閔的玩法、弄權和貪污,監院抽筋於前、公懲會剝皮於後,事證確鑿,一點也沒冤枉。管中閔醜聞定讞,校長做得下做不下?是台大逼在眼前的問題。重要的是,管爺撇清的所謂「青蠅白璧」將跟著他一輩子,「蓋棺」之後也會載入大學史。
政務官利用媒體寫政論,嚴重違反民主機制中制約與平衡原則;玩法炮製假輿論,哄抬政績,後台喊萬歲!這比單純違法要嚴重許多。其次是貪污,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高達六十七萬五千元,犯了〈貪污治罪條例〉第四條第五款規定。玩法、貪污固然可惡,最可怕的是,管中閔操弄媒體的目的更邪惡,是遂行政治鬥爭。
此話怎說?管中閔在《壹週刊》寫了廿七期社論,按公懲會揭露為證的幾篇文章,把問題鎖在「損及行政院長等首長形象,違反行政倫理」,其實只看到皮相,沒有深入管爺刀筆上染滿的全是內鬥之血。撥開公懲會所引管爺政論的內裡,在在凸顯他躲在文字背後偷搞宮廷權鬥;彈無虛發的砍殺鬥爭對象。
第一個例子是批判央行,刀砍總裁彭淮南,目的在聲援他筆下的「小小施燕」。施燕是彭淮南在央行的親密戰友,有「首席」之譽。離職後在媒體發表文章,批判央行利率太低、貨幣政策太寬,導致高房價;彭淮南隨即發布十七頁新聞稿反擊。管中閔乃在《壹週刊》匿名寫文章,還以顏色,表示央行「一貫打壓任何對貨幣與匯率的討論」,「對小小施燕當然更不會手下留情」。施燕是《台灣銀行家》的編委、管是編輯顧問,二人情兼「同事」。管爺「打彭助施」,不是鬥爭是什麼?
這不是孤例。再看管中閔批判新閣揆江宜樺;因為江推翻了前院長陳冲訂出的暫緩基本工資政策,管痛斥是「政府失信之始」、「政府再度破壞自己的承諾」。管中閔任政務委員係陳冲拔擢,而「基本工資凍漲」極可能出於管之手筆。管中閔鬥江,不只是護陳,更是維護被否定的一己主張。管嚴詞抨擊頂頭上司,不是藉輿論行鬥爭之實是什麼?
第三個例子是他鬥新閣揆毛治國,原因在經濟部長寶座。國民黨二○一四選舉大敗,江宜樺總辭,副院長毛治國組閣,接著發布內閣名單,接著管中閔就匿名寫文章痛批,指控毛治國「最該(與江宜樺)一同負責(下台)」,說毛「並無理念與堅持」,並抨擊毛內閣「較大的變動只有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原經濟部長杜紫軍對調」,是「換頭不換身」;尤其強調「第五奇妙是換來一位毫無原則的經濟部長」,又說這位部長「沒有專業,只有上意;沒有原則,只會退讓」。專挑經濟部長打,背後有沒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若云「換頭不換身」,豈止經濟部?為何只此部不及其他?而用詞之惡毒、之不留餘地,哪有丁點同志/閣員之情?內閣名單一出,管中閔即「數度」請辭,合理推論是:部長沒份,心存怨恨?致仕給新閣難堪。
管中閔當政務官時,一手行政一手政論、一手政論一手鬥爭,難怪遴選台大校長會一邊申請一邊護航、一邊護航一邊鬥爭。監院與公懲會聯手打了管爺一記大耳光的同時,是不是也賞了小英一記!這樣惡質的人,虧蔡英文也敢放水!污染最高學府,罪與爺等。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