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兩顆子彈:香港選舉與「王立強」事件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兩顆子彈:香港選舉與「王立強」事件

2019-11-28 05:30

香港區議會選舉與「王立強」事件是刺入中共心臟的兩利刃,兩刀兩用,同時宰殺韓國瑜、中國國民黨於當下。
香港區議會選舉形同清洗「建制派」,親中議員幾乎悉數掃地出門;這是第一把刺向北京的利刃。中共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這是第二把刺向中共的利刃。中共倒也不倒、傷也不傷?習近平政權挺得住挺不住?可以觀察;現世報的是台灣藍橘紅的政黨/政客,尤其韓國瑜、中國國民黨,死定了,沒得救了。
挺港警斥「反送中」為暴民的葉毓蘭們,到北京唱中國國歌、立正聽習大大訓令的吳斯懷們,叩頭「中聯辦」折腰林鄭特首的韓國瑜以及紅到發紫的黨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們,全像秦俑一般成為香港民主選舉下的陪葬品。
香港人用腳抗爭、用手投票,剿滅了親中政府,三八八比五十九,鐵錚錚的數字不容狡辯。現在驚惶失措、一味粉飾的是王立強事件,無論北京還是親共的台灣黨國政客基本上都現出了原形,隔海唱和:同樣的質疑、同樣的否認、同樣的撻伐、同樣斥為通緝犯、同樣責為國際陰謀,沒有二致。問題是,中國知道原委,台灣的紅藍橘則急到口不擇言、胡扯亂說,自曝其短而已。
王立強投誠的重砲新聞一披露,韓國瑜反擊的第一招,就是拔本塞源,詆毀刊登消息的網路媒體是「澳洲排名第八十」,嘲笑報導是「小牙籤」。為什麼是「八十」?一如韓國瑜說台灣大使館有「二○○」一樣,全屬信口開河;為什麼是「小牙籤」?此則消息竟然被紐約時報、BBC、「美國之音」等國際大媒體刊載,韓把首發的貶為不值一顧的「牙籤」,跟進的美國媒體變為「雞翅膀」,進而把台灣報導說成「金華火腿」;草包就是草包,完全沒有一絲絲媒體ABC知識,既不知道澳洲兩報都有一百五、六十年歷史,也不知執筆者三人中領銜的是赫赫有名的Nick McKenzie。韓國瑜的第二招,就是找區區兩個黨國老情報員出面拆解,然後「訴諸權威」宣稱:「所有(注意,這是「全稱」)情報系統老前輩都對此冒牌情報員提出質疑」。可見計窮了。
率先報導此事件的是Sydney Morning Herald(雪梨晨驅報)和The Age(世紀報),接著「紐約時報」也獲得王立強的英文版文件,紐時引用兩位聽過簡報的知情人士說法:「一定程度上是可信的。」早在十月初,中國研究專家周安瀾(Alex Joske)即接受澳洲兩家媒體之託,審查「王立強」庇護申請書,研究完成寫了長文,說初讀之下覺得「過分完美而不可信」,但深入挖掘後,認定有些陳述確有根據;尤其中國一反慣常的快速打擊,揭露「王立強」是詐騙犯,周安瀾遂一再檢驗兩方證據指出「王立強提出的良民證、出境紀錄等證據」都顯示中國官方說法矛盾,從而運用「反證」,強調:「每一個與中國政府相牴觸的證據,反而添加了中國要他噤口的圖像,因為他說的是真話。」他沒護短,也提出許多質疑,表示:「我們不知道完整的故事,或且永遠不知。」
那麼,真假到底如何?「王立強」在電視「六十分鐘」(60minutes)專訪節目中信誓旦旦:「我發出這個聲明如果不是真的,澳洲政府是不會保護我的,這對我沒有好處」。道理十分堅固。
王立強事件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中國官方即時聲明反斥,BBC明顯不買:「外媒的報導與中國官方的說法完全相反」。這句話同樣適用於台灣紅藍橘身上,韓國瑜、宋楚瑜、于美人、黨國特務、白賊吳等等等的說法與外媒也完全相反!有趣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