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民主內戰的必要》/金恆煒新書發表會


【新聞稿】《民主內戰的必要》/金恆煒新書發表會   首頁 > 發表會活動 > 《民主內戰的必要》新書發表會
知名政論家、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先生的新書發表會,今日(24)上午9:30,於台北凱撒飯店舉辦,由於金恆煒先生的超人氣,允晨文化特別情商請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擔任主持人的重任,會中重量級的貴賓雲集,包括辜寬敏資政、李鴻禧教授、李永熾教授、黃越綏教授、陳師孟教授等。

發表會一開始,首先撥放一首新聞局長謝志偉為了提倡公投、愛台灣的MV,為整個會場的氣氛做了最佳的暖場,謝局長為了推動愛台灣的理念而想出用Rap的方式,的確吸引大家百分百的注意力。謝局長首先表示,金恆煒先生這本書裡所寫的時間點,剛好是他擔任駐德代表時,雖然人不在台灣,但先生的文章,他透過網路,每一篇都有讀,絕無漏失,借由先生的文章,他對台灣的信心更加堅強。謝局長並對於先生犀利的文筆、豐富的學識及人文的素養盛讚不已。而對於公投討黨產的問題,他則表示,這即是一種轉型正義,該把屬於國家人民的東西,還給所有人民。他認為這本書是在寫台灣從1895年日本統治以來加上國民黨極權統治的歷史,藉由本書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委屈。

辜寬敏資政則表示,由於他受的是日本教育,對於中文閱讀較為困難,但先生這本書是他第一本從頭到尾看完的用中文寫的書,他表示對金恆煒先十分敬重及喜愛,2006年是台灣最困難的一年,是台灣的危機,而台灣人民是非常健忘的,所以一定要有人把這段歷史寫下來,這樣我們才看的出來真正愛好民主自由的是什麼人,先生的精神及理念是非常正確的,這本書可說是歷史的見證。

而謝局長戲稱「大老」的李鴻禧教授則表示,他在理性上很敬佩先生,在感性上則是很喜愛他,雖然他們是在不同的座標上,一個是百分百的外省人,一個是有著原住民血統的地地道道的台灣人,但讀先生的文章,完全沒有隔閡,因為他寫的十分順暢,讀來心有戚戚焉。所以有了先生寫,他就不用再寫了。教授表示他是早年少數修習憲法的科班出身的人,台灣的憲法本質有著很大的問題,雖然從世界各國憲法中學習好的部分,看來美輪美奐,但實行上卻有很大的困難。他並認為,我們都應該愛我們這塊土地,土地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知道母親是很偉大的,教授說金恆煒也好,謝志偉也好,都是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的人。像林保華、曹長青等人他們原本都不是台灣人,但現在也都真誠地親吻我們台灣的土地,他並希望大家和他一起努力,保持健康,準備好為台灣奮戰。

為本書作序的陳師孟教授則表示他很高興看到這本書出版,從金先生的人格特質,可以對照出自已的缺點,就如同魏徵所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而先生的人如其名,「恆煒」,「恆」字代表了先生的毅力,為台灣為正義的努力持之以恆,他對國民黨的腐化蠻橫,對馬英九的矯情,批判從不中斷,對於國民黨所做的任何骯髒事,每一筆都要算的很清楚,毫不妥協,此為亂世所需;而「煒」則是光輝,在黑暗中能看到光明,就是先生正面樂觀的態度,希望我們都能學習金先生樂觀的性格。

政治名嘴黃越綏也應邀擔任貴賓發言,她表示雖然她的節目要被停掉,表示她對中間選民有十分大的影響力,還好有金恆煒先生,能繼續努力,為台灣打拚,先生的超級樂觀,總讓她十分有信心,她並認為台灣只有認知及認同的問題,而沒有省籍的問題。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完全沒有關係的。黃越綏並表示我們一路支持民進黨政府,因為有先生的樂觀及信心。她同時也對與先生一路相隨,一起打拚的夫人表示敬意,並對允晨文化的發行人廖志峰副總經理表示讚許,能出版這麼令人振聾發聵的好書,台灣就有希望了。

李永熾教授表示和金恆煒先生從1972年相識至今,他所寫的文章幾乎每篇都有看,他對於先生流利和剔透、清晰的文字很是佩服,他覺得應與金先生的父親有關,金老先生在日文翻譯界鼎鼎有名,除了翻譯之外,寫文章批判的火力也像魯迅一樣。而學歷史的金先生,則往往能從脈絡上來看整個事件,把歷史不著痕跡的導引入他的文章,實在是歷史與人文素養兼備,他創辦的《當代雜誌》在兩岸三地華人世界中是十分有代表性的一本雜誌。教授並希望大家都能有客家人硬頸的精神,為台灣的前途努力打拼。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年輕的族群對於台灣國家的認同,也愈來愈熱烈,今天發表會上謝志偉局長特別邀請「楊斯棓」一起來參加發表會,他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寫下一首百行的七字詩,以Rap的方式呈現給先生。他們以另類的方式來表達愛台灣的心,令與會的所有貴賓激賞不已,掌聲不斷。廣電基金會的執行長林育卉也語重心長的表示,明年的選舉是十分的重要,如果勝選,台灣才能邁向正常的國家之路。
而今天的主角金恆煒先生在最後壓軸發言,對於眾多貴賓及熱情的讀者前來參加新書發表會,他表示十分的高興及感謝。他認為我們要上戰場時,甲冑就要齊備。他要寫政論的文章就更需要有很多相關的知識,所以他花了很多心力研讀法律及憲法。他認為台灣的憲法體制需再加強,才能邁向正常國家,天祐台灣!

最後,我們保留了一點時間,給現場來賓與先生互動,並為熱情的讀者簽書,這場發表會在大家一片加油聲中圓滿完成,讓我們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
推薦親友加入收藏夾友善列印
5Top  
允晨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