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阿扁選邊站】力挺姚文智 允諾出任最高顧問

【阿扁選邊站】力挺姚文智 允諾出任最高顧問 

上報快訊 2018年09月19日 15:38:00
姚文智19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尋求支持,獲得陳水扁允諾將擔任競選及市政的最高顧問。(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9日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姚文智會後受訪表示,此行目的是尋求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聽取選舉以及未來市政意見。姚文智也表示,陳水扁允諾將擔任其競選及市政的最高顧問。

姚文智19日在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的陪同下,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會談後攙扶陳前總統一起步出門口、互動相當熱絡。

姚文智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前總統曾在台北市長選舉三足鼎立的情勢下獲得勝選,並成為史上最好的市長,此行的目的是尋求陳前總統的支持,並且聽取對選舉以及未來市政的意見,並更感謝陳前總統允諾擔任其競選及市政的最高顧問。

媒體詢問陳水扁鼓勵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的過程,姚文智表示,過去陳前總統在北監、北榮的期間,他前往探望時就曾被提過幾次,當時陳前總統說民進黨在台北市已經20幾年沒有執政,要他與年輕一輩應該要扛起這個責任,讓民進黨的價值信念轉換成市政的成績。

姚文智說,在剛剛的訪談中陳前總統再度提起這段往事,當年的鼓勵促成他的參選,因此陳前總統認為這次的選舉也有輔選的責任;他轉述,陳前總統希望能傳承選戰經驗,以及協助推動未來的台北市政。金恆煒也補充說明,陳前總統一直強調台北市選戰不能輸,而勝選的可能性也很高、勉勵姚文智不要氣餒。

姚文智19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金恆煒指出,「陳前總統在家會客時,從未送客到門口,今天則是第一次這麼做,陳前總統是用行動全力力挺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也將到高雄,至於會不會與陳水扁見面?金恆煒指出,「柯文哲明天也會來到高雄,但陳前總統卻不會與他會面,而是在今天先與姚文智深談,這是非常重要的意涵。」

金恆煒強調,陳水扁看好姚文智擔任未來的台北市長,他早在2014年時就不斷鼓勵姚文智爭取市長候選人,這次的參選也是受到陳前總統的長期鼓勵下,代表民進黨爭取市長之位。(南投對登山客開13萬元罰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