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趙少康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武漢肺炎趙少康

2020-02-13 05:30
藍色名嘴趙少康嘴巴上不敢否定「台灣防疫能力」,卻不把功勞掛在執政黨身上,一味指稱蔡英文「運氣真的不錯」。原因呢?有二:一個是「兩岸關係不佳」,中國禁止自由行、團客也大幅減少,「這對旅遊業很慘,但對防疫工作大有幫助」,「若像過去一樣有上千萬『陸客』在台灣,台灣還會有現在這樣的防疫成果嗎?所以有點算是『因禍得福』。」另一個原因是認為台商很少在中國醫院就醫,習慣利用台灣健保,故而減少了院內交叉感染的機會云云。
趙少康的第二個論點不過信口胡掰以堅其結論而已;台商不到中國醫院,不只經濟理由,更包括醫療水準問題,看武漢肺炎處理成慘不忍睹,底細全洩了,更且中國是「封城」並非「封醫院」,交叉感染豈止醫院內?
第一個評論則邏輯不通。過去藍色紅心的,一再批評獨派「逢中必反」,又痛斥民進黨「鎖國」,去年國民黨把大選主軸之一定為「鎖國的蔡英文vs開放的韓國瑜」,如果韓草包不是鎩羽鼠竄,成千上萬中國人勢必侵門踏戶、蜂擁而至,台灣不淪為中國武漢第二也難!中國觀光客不來,不是「因禍得福」,而是台灣人民用選票做出明智的抉擇。趙名嘴的一席話,倒可以得到一個「保台」的公式:只要與中國保持距離,台灣就會安全,距離越遠越發安全,距離越近越見危險;西藏、新疆、香港,血跡斑斑就在眼前。
同理。趙少康說「旅遊業很慘」,其實是「鎖在中國」的必然結果!這裡再立一個公式:凡是把業務鎖在中國,把中國當成唯一或不可或缺的衣食父母,必遭其殃。中國是民主、自由的絕緣體,所有的全鎖在一人一黨手中,旅遊觀光等等都是統戰籌碼。既沒有自由經濟又沒有自由市場,當然沒有「看不見的手」可言,而且只有血淋淋展示的那雙習大大「看得見的手」,擎著棒子與蘿蔔。那些一心一意巴著「人進來、貨出去」、把中國當成金雞母,把所有雞蛋放在中國籃子裡,最後下場如此,是咎由自取;中國國民黨把黨魂全押在中國,如今面臨黨之不存的瀕死絕境,報在眼前可證。
如果說武漢肺炎有什麼正面意義,正在於澈底暴露了中國獨裁專制所造成的惡果,害到台灣、害到世界,讓全人類付出慘重的代價。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要搞到哪一天哪一月?搞死多少人才算落幕?台灣要不要遠離中國?答案很簡單。
更重要的是中共或習近平會不會因為武漢肺炎而下台一鞠躬?恐怕難於上月球。被人民封為「吹哨者」的英雄李文亮,使中共陷入極其尷尬、難堪的地步。多位大學教授發表連署書,謙卑要求的不過區區「落實中國受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參與連署人之一的野渡表示,這份連署書「連微博、微信等社會媒體圈朋友都發不出去,也未見之於中國媒體報導」,何況中共已出手抹去英雄李文亮的身影。
古人說「敬而遠之」,對中國只能「鄙而遠之」,如此而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