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澈底改造」?國民黨笑話一句!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澈底改造」?國民黨笑話一句!

2020-02-27 05:30
武漢肺炎會不會整垮中國、搞倒習大大?不知。可知的是中國國民黨顯然「誤中副車」;根據最近的民調,支持度直直落,掉到只剩十二.五%,創下絕無僅有的新低。儘管如此,餓死的駱駝比馬大,黨主席爭搶到爆,不足怪。
面臨摔到谷底爬不起的險境,候選人江啟臣說「重新設計」,另一候選人郝龍斌則說「澈底改造」。然而韓國瑜罷免案、吳斯懷不分區立委案以及傅崐萁回復黨籍案,二人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可行的對策;只見為自家選票考量的多,改造國民黨云云?管她娘。
先看韓國瑜罷免案。罷免公職人員的門檻很高,過去沒有成功達陣的紀錄;罷韓第二階段連署到目前五十萬人之多,距第三階段「同意罷免」投票數的五十八萬,相差不多了;罷韓成功的可能性遠大於不成功。國民黨計將安出?二○二○年總統選舉大敗,韓國瑜當然是頭號戰犯,且挺韓的立委候選人沒有一個選上;韓之敗績如此,兩位黨主席候選人避而不反省,原來韓粉在黨內選舉有舉足輕重之力。難怪郝龍斌尊韓不遺餘力,讚韓是「國民黨的資產、國民黨的驕傲」;江啟臣一度是韓大選副手人選,竟把韓與黨等量齊觀,表示「韓國瑜掛了,國民黨未來難以想像。」除了一味討好韓粉外,面對罷韓全無他法,更恐怖的是,把整個黨綁在即將引爆的定時炸彈上,一副歲月無驚狀!
第二個是吳斯懷不分區立委案。吳斯懷的紅統色彩連藍營都受不了,為什麼八風吹不動?因為系出黃復興。國民黨現在黨員約三十三萬,黃復興即有八萬三,佔四分之一。誰敢得罪黃復興?郝龍斌是黃復興本家,堅持「黃復興黨部不該裁撤」,江啟臣也強調「黃復興是國民黨重要資產」。全世界民主國家政黨哪有把退伍軍人納入黨部?黃復興黨部是黨國體制的孑遺;連黨國體制都恭敬唯謹,奢談什麼改革!
傅崐萁黨籍回復案最稱詭異。郝龍斌「支持傅崐萁回到黨內」,但江啟臣語帶保留說:「國民黨需要朋友但也需要制度」,自是認同金溥聰的杯葛。詭異之一是,金溥聰偏向支持郝龍斌任主席,卻在傅案上不同調。詭異之二是,馬家軍出手了。金小刀與傅崐萁有選舉恩怨,傅拉王金平當靠山,與馬金對幹。金小刀聯手郝龍斌發言人徐巧芯反傅崐萁入黨,理由是不符程序正義。然而,馬英九開鍘王金平,經法院認證違反程序正義;何況國民黨何時尊重程序正義過?幾方拉扯,全黨左右支絀,到底如何正確處理傅崐萁案?不知。傅崐萁可以黨籍回復,不分區的吳斯懷難道不可撤銷?黨改造?說說而已,「打掉重練」?笑話而已。
二○二○年大選,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向國民黨說「不」!國民黨的反應像沒頭蒼蠅,手忙腳亂,全沒抓到重點。可笑又可憐。國民黨要翻身,不能只找同溫層取暖,必須學天主教,找「魔鬼代言人」辯論,不然,改革戛戛乎難。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