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金恆煒首次主持凱校開學:我們的半哩路才剛開始

金恆煒首次主持凱校開學:我們的半哩路才剛開始

林冠妙/新北報導 2016-08-10 23:11
金恆煒首次主持凱校開學:我們的半哩路才剛開始
凱達格蘭學校10日舉行「青年領袖夏令營」,新接任的校長金恆煒首次主持開學典禮。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學校今(10)日舉行第九期青年領袖夏令營開學典禮,新任校長金恆煒表示,蔡英文總統的「最後半哩路」已經走到了,但我們的半哩路才剛剛開始,要如何達成,相信年輕一輩更著急,因為台灣的好壞會影響青年世代,他強調,「我們是帶動台灣的引擎」,勉勵大家不論到哪裡,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
凱達格蘭學校今天在淡水國泰教育訓練中心舉行五天四夜的「青年領袖夏令營」,新接任的校長金恆煒首次主持開學典禮,並邀請民報董事長、人權醫師陳永興發表「凱校的轉型與挑戰」專題演講。
金恆煒致詞時表示,台灣現在的發展和他們當年是完全不同的,「在我們那個時代,從來沒有人會想到,國民黨有一天會垮台」,大家費盡所有力量要推倒國民黨,也認為只是「努力」而已,不見得會達到這目的,但太陽花運動後,情勢大為改變。
「你們現在遇到的是順境」,他說,但順境中還有非常多的困難需要處理,他引述陳永興日前演講談及,「大家不能再像阿扁執政時那樣掉以輕心,他個人對蔡英文領導的政府並不那麼樂觀,因此,民間的力量非常重要,人民可以走在政府的前面,帶著政府往前」,這些都告訴我們,路還很遠。
金恆煒認為,蔡英文的的半哩路已經走到了,完全執政,立法、行政權百分之百達到,「但我們的半哩路才剛剛開始,我們這半哩路要如何在順境中達成,相信年輕一輩一定比我們更著急,因為這是年輕人的事,將來台灣的好壞完全影響著青年世代,也是年輕人努力的目標」。
他說,在和國民黨鬥爭的困境中,他有一個很樂觀的信念,「全世界沒多少人像我們這樣,有個奮鬥的目標」,我們的初步目標-台灣人執政達成了,但接下來的路更困難,希望將來能如陳永興所言,大家團結、發揮力量,帶著政府往前走,不要讓政府忽略我們的聲音「我們都是將來帶動台灣的引擎」,希望大家不管到哪裡,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
金恆煒會後受訪時指出,接任校長一職,他臨危受命,義無反顧,也很高興請到成大法研所教授、前立委許忠信擔任副校長,他強調,凱校的首要之務,繼續推廣前總統陳水扁的理想,陳前總統的聲望不能受損,將凱校制度化,將來希望增加智庫、顧問,容納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共同來討論、努力。
凱達格蘭學校「青年領袖夏令營」10日開學,由新任校長金恆煒(左三)首次主持開學典禮,左四為陳永興。圖/林冠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