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金恆煒:雙城論壇沒實質意義

金恆煒:雙城論壇沒實質意義

2016-08-13  11: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對於上海派統戰部長來台參加雙城論壇,引發爭議,凱達格蘭校長金恆煒今受訪表示應冷處理,他認為北市態度高傲一點,對兩岸發展沒什麼壞處,且雙城論壇實質意義不大,若他是市長,他可以不開雙城論壇。
  •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中)對雙城論壇發表個人看法,他認為北市態度可以高傲一點。(記者葉冠妤攝)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中)對雙城論壇發表個人看法,他認為北市態度可以高傲一點。(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凱達格蘭學校演講,金恆煒在一旁被問及對雙城論壇的看法時表示,「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我們可以冷處理」,雙城論壇續辦,就是有求於中國,若台灣不求中國,這對中國而言是個大議題,現在大家都認為台灣需要求中國,但求中國就是矮人一截,但「不要以為只有台灣需要中國,其實台灣不理中國,是中國一個很大的問題。」
對於綠營傳出不滿,金恆煒表示,中國要派什麼人來,很難拒絕,「除非我們把門關起來」,金恆煒也說,如果他是市長,他可以不開雙城論壇,因為這論壇對台北市不見得有很大的實質意義,做生意的不是北市,若北市態度高傲一點,對兩岸發展也沒什麼壞處。
不過金恆煒也說,相信柯文哲會有他的因應策略,市長層次的交流還好,能做的就是市與市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