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謙卑下的質疑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謙卑下的質疑

2016-08-09 06:00

天呀!我們的蔡英文政府怎麼啦?上任不過百日,行政,離離落落,不成曲調;用人,唐唐突突,言不顧行。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有沒有解?難道要人民質疑質疑再質疑,而蔡英文依然謙卑謙卑再謙卑!
二○一六年是台灣歷史進程的大轉折,民進黨總統、國會雙贏,是歷史女神給蔡英文的機會,也是歷史女神酬應台灣人殷殷渴望的機會。這把機會鑰匙,是台灣人民歷盡千辛萬苦、生死淬鍊的交到蔡英文手中,而機會之門,必須由蔡英文替台灣人民打開。
二○一六年的政黨輪替,結束了黨國法西斯政權,給台灣開出民主新紀元的機遇。接下來的政治工程,不只是轉弦更軸而已,必須結構性的拆樑換柱,才能為台灣開出嶄新的未來。蔡英文的當選感言是:謙卑謙卑再謙卑;蔡英文有沒有謙卑?或為誰謙卑?我們沒興趣知道,問題是,一百天了,蔡英文樹立的謙卑大旗,明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蔡英文是不是更應該拿出決斷力來旋轉乾坤?在此陰陽割昏曉之際,台灣是不是更需要膽識、魄力,能謀能斷的領導方式?有斷然改革的魄力,才能夠鼎故革新。看一下立院,為什麼短短一會期,能夠贏得滿堂彩?廢紅十字會專法、通過不當黨產條例等等,不是靠謙卑完成的,而是改革魄力的成品。沒有魄力,沒有改革;道理就這麼簡單。
那麼蔡總統領導下的政府呢?以新黨出身的林全領閣,用了一批前朝遺老如李大維、陳添枝之流,外界用「老藍男懶」來形容,現在還得添上「酒」、「肉」兩字,真是活色生香。
年金改革是蔡政府的重要目標,從六月準備成軍到現在,被改革者與改革者雞犬同籠,三日一小吵五日一大吵,說審議不是審議,說溝通不是溝通,據報導,九月要進入實質審查;如果還是這批人,還是如此沒有章法,老實說,難矣哉。國定假日又是政策反覆的顯例,從週休二日到一例一休到虎頭無尾。更重要的是眾所矚目的司法改革,竟然還未出手,就形同夭折。
蔡英文說:「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於是提名謝文定與林錦芳出任司法院長、副院長。司改團體、民間團體紛紛抗爭,逼得被白色恐怖追殺的家博公開行文,指控謝文定:「為何把我列為被告?」、「為何限制我離開台灣?」林錦芳幫馬統鬥爭洪英花且不說,立委黃國昌逮到她抄襲。最近被熱炒的江春男,出任大使卻酒駕被逮;政府依違兩端,既不下令讓江整裝就道,又不收回成命,拿司法程序來遷延時日,終致不可收拾。出使WTO的朱敬一,貪肉包子而不顧形象到如此地步,政府可以束手無策?好像深怕民怨蓄積得不夠。
選票支持的是:改革改革再改革、魄力魄力再魄力。諸葛揮淚斬馬謖,重點在「斬」不在「淚」。 是時候了!從內閣到方面大員,非「斬立決」不可。是為至禱!(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