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高呼「反併吞」現場破10萬人 金恆煒諷:一定有一個人會嚇死(風傳媒)

喜樂島》高呼「反併吞」現場破10萬人 金恆煒諷:一定有一個人會嚇死

樂島聯盟今(20)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針對民進黨日前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一事,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致詞時諷刺,民進黨杯葛的運動,卻來了這麼多人,「一定有一個人會被嚇死(暗指總統蔡英文)」;民進黨黨公職、從政人員,沒有人不被蔡英文下令不可以來,但今日出席者,都是台灣民意、台灣人,為了追求獨立建國,這不會被任何人攔阻。
喜樂島聯盟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結合獨派及本土社團力量,主張「台灣」正名,拒絕中國霸凌,要求公投法二修,將領土範圍、國號納入公投事項;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與,但為了紓解獨派壓力,今在高雄舉行「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南北大拚場。喜樂島宣稱現場人數已達12萬人,但警方初估可達近萬人。
20181020-喜樂島聯盟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結合獨派及本土社團力量,主張「台灣」正名。(甘岱民攝)
喜樂島聯盟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結合獨派及本土社團力量,主張「台灣」正名。(甘岱民攝)
值得注意的是,喜樂島原定在凱道舉行遊行,但因路權被「夢想嘉年華」搶先申請,最後選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集會,嗆聲意味濃。
金恆煒說,台灣人用腳走出來、用手去投票,沒有人可以擋得住。「民進黨總部就在前面」,相信監看這一場運動的人數非常多,這就是喜樂島的成績,用行動向世界宣示,「台灣要走上自主的一條路。」
金恆煒表示,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1964年提出「正名制憲,公投入聯」,但至今仍需奮鬥,希望全台灣2350萬人,不要讓彭明敏教授失望;他樂見郭倍宏帶著彭明敏的棒子,帶著大家往前走。
20181020-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致詞時諷刺,民進黨杯葛的運動,卻來了這麼多人。(顏麟宇攝)
20181020-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致詞時諷刺,民進黨杯葛的運動,卻來了這麼多人。(顏麟宇攝)

拉抬姚文智 金恆煒:他壓力很大未能出席

金恆煒也話鋒一轉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拉票」。他透露,姚文智願意來,但因壓力很大所以未出席,他希望台北市選民票投姚文智,「儘管民進黨上下不見得支持姚文智,可是我們要讓他(指姚文智)當選,他就會當選。」他也暗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共產黨全力支持什麼人,大家都知道,這個人可以投票給他嗎?呼籲票投姚文智。
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著手修憲事宜,安倍所屬的自民黨已在國會修憲委員會推動修憲,安倍也說,不會反對日本人民用公投來決定是否修法,反觀,民進黨說黨公職不能來參加,「怎麼會與安倍差這麼多?你們大家還要支持?」
20181020-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甘岱民攝)
20181020-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甘岱民攝)
康寧祥表示,中國共產黨堅持中共是中國唯一合法且要永遠執政,還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是在「騙肖」。他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康寧祥也說,有人拿五星旗在台灣的街頭走來走去,彰化也有人公然在廟宇插五星旗、唱中國國歌,「中國共產黨難道能允許我們台獨旗幟,到天安門走來走去?」康寧祥說,「這種不健康的作法,我們絕不能忍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