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社民黨聲援喜樂島 籲台灣人站出來挺「全民公投反併吞」


社民黨聲援喜樂島 籲台灣人站出來挺「全民公投反併吞」

 2018-10-20 10:51
社民黨召開記者會,聲援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行動。圖/鍾孟軒
社民黨召開記者會,聲援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行動。圖/鍾孟軒
喜樂島聯盟今(20)天下午1點將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社民黨上午召「台灣是我的國家」開記者會聲援,呼籲台灣人民下午站出來反對中國併吞、爭取台灣獨立公投。
社民黨主席范雲整理自2016年起發生多起的中國文攻武嚇的事件,包括周子瑜、李明哲、國際斷交,到最近東亞青運遭取消、中國推動居住證等,每個作為都滲透到台灣內部。
范雲表示,台灣身為小國,公投是全世界小國對抗大國唯一的武器,希望台灣用和平方式,對中國和全世界表達「台灣是獨立正常的國家,拒絕中國霸凌民主」。
「中國推行居住證,就是要在還沒統一前就先統治台灣,用溫水煮青蛙把台灣人煮熟,但我們仍沒有公投權保護台灣」,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下午喜樂島舉辦「要公投反併吞」活動,是希望台灣成為正常的國家,公投是天賦人權也是直接民權,在台灣卻被視為洪水猛獸,政府都在害怕,所以仍無法成為正常的國家。
張葉森說,台灣在終戰之後有機會成為獨立國家,但因為美國託蔣介石代管台灣,因此台灣的處境非常困難,經過多人努力,《公投法》從鳥籠變成狗籠。
作家金恆煒表示,下午要參加喜樂島「反併吞要公投」遊行的人們,有著共同價值觀、意願和意志,就是要用公投建構自己國家,這是他長期奮鬥的目標。
台教會副會長林佳和則說,政治人物應該要務實,但政治人物不能只剩下現實,不該為了勝選,忽視了捍衛的理想價值或國家主權。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提到,他自己是外交官出身,其實外交部內有許多同仁都支持喜樂島,但礙於壓力下午不能出來遊行。
劉仕傑說,外交部有「三不」,國家認同不一致、不清楚國家定位、不敢說出國家認同,每每換黨執政,就被迫要有不同的國家認同,他認為若台灣要走出國際,就要有清楚的認同,那就是「台灣」。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許菡芸表示,許多台灣誤認為順從可以換得和平繁榮,再加上不少投機偽善政治人物,為了牟取利益見縫插針,使得這樣的想法不斷地在台灣內部被強化。
許菡芸指出,所謂「一國兩治」是假的,只有一國、沒有兩治,台灣人若不現在伸張主權,台灣認同將岌岌可危,導致台灣民主消亡、台灣人滅絕,在危急存亡的時刻不可再坐以待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