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楊憲宏爆料 蘇勸賴不用選了(優傳媒)

楊憲宏爆料 蘇勸賴不用選了
2019-06-10 23:57:16
A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出示刊登在報紙的全版廣告表示「蔡英文作弊已被國際認證。」(圖/記者湯佳玲攝)

優傳媒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
由本土獨派社團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10)日針對上週六(8日)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提出「三個遺憾」與「兩個要求」。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進一步爆料指,上月有一通勸退賴清德的電話,指賴就算贏了初選,蔡英文也不會支持他。
獨派社團今舉行「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觀察報告」記者會,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指出,上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賴清德曾有一通電話,內容是蘇貞昌勸賴清德不用選了,因為就算賴初選贏了,蔡英文總統也不會支持他,以致蘇賴兩人最後無法繼續溝通,「我想蘇院長應該不會否認這個,因為他說了。」
楊憲宏表示,用這個理由來勸退賴清德令他不可置信、半信半疑,但在看了初選電視政見會後,蔡英文在回覆如果初選輸了、是否會支持賴清德的提問時,築起各種防火牆,目的是處心積慮不回答,令他原先期待蔡的民主回答落空。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對於民進黨初選政見會的三個遺憾分別是「有人沒有運動家精神與民主精神」、「未充分準備、頻頻看稿」、「台灣總統選舉聽不到本土語言」;兩個要求是「民進黨不再更改初選時程與規則,黨務人員不可介入選舉」以及「行政官員保持中立」。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則表示,民進黨5人小組,本應是站在中立立場協調,不能公開說支持誰,廣義的黨務人員也應該要行政中立,沒想到這幾天蘇院長竟然在公務時間公開支持蔡,讓他感到遺憾,「我訴求,曾經公開挺蔡的蘇院長、陳菊、鄭文燦,這3位應該下台,取得人民公信!」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自己挺的是民主自由的制度,獨派是「被逼得上梁山」,出示集資刊登在自由時報的全版廣告,內容指日本媒體以標題批評蔡英文,強調賴清德的人氣遠超過蔡英文,而她不惜變更初選規則來圖利自己,顯示「蔡英文作弊已被國際認證」。
對此,民進黨發出澄清駁斥,呼籲外界勿用不實的謠言攻擊蔡、賴雙方參選人。初選絕對會由中央黨部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辦理完成。民進黨也強調,五間民調單位執行的過程會全程錄音,雙方都會派員全程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