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民進黨已死、英皇萬歲!

自由廣場》(金恆煒專欄)民進黨已死、英皇萬歲!

2019-05-09 06:00

從賴清德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那一刻起到現在,愈來愈揭露一件殘酷的事實,正像「國王已死、國王萬歲」般,原來「民進黨已死、英皇萬歲!」民進黨已被小英掏空了,只剩下光棍的黨名:精神不再、原則蕩然,更不必說形同黨魂的黨綱了。更值得關注的是,派系也式微了,連黨紀森嚴的新潮流都宛如解體:諸神退位,一人獨大。
從這個現象來看,把民進黨罵到臭頭,民進黨可以跪地申冤,喊一聲:「冤枉呀,大人!」民進黨既已魂駕瑤池,故而用過去所揭櫫、所伸張、所強調的「民主」、「進步」價值討伐民進黨,民進黨難怪如死人般不聞不問,不是睡著了叫不醒,而是「但恨此身非我有」,沒有靈魂的殭屍怎麼能回應呢?
區區十年工夫,蔡英文如何一口一口吃掉民進黨,如何偷樑換柱一步步把民進黨轉化成英黨?有太多的證據、史實,這段不堪回顧的往事,我過去幾年的文章都有紀錄。蔡英文任黨主席,一邊牢牢掌握黨機器、一邊強悍回應「民進黨一向不是以黨領政」,強哉矯。「黨」不過是蔡大總統掌握的權力工具,一旦得手,就可以把黨完全踩到腳下,於是「沒有民進黨,只有蔡英文」自不足怪。
儘管有資政抨擊蔡英文「沒有能力」,去年「九合一」投票也證實這是台灣民意的共同意見;蔡英文坐在寶座威風八面,任何冷嘲熱諷固然東風過耳,即使血淋淋的事實擺在眼前,管他娘,民進黨管他娘 、台灣前途管他娘!這就是蔡英文厲害的地方。總之,我皇非連任不可,台灣前途可以犧牲、民進黨可以犧牲、台灣人民可以犧牲,我皇權力絕不容犧牲半毫;凡擋在連任前面的障礙,「一手拿經、一手執劍」,在「英派」羽翼下,黨機器已矮化成英機器,「擋我者死、順我者生」。
蔡英文可以說把總統的資源、權力、名位發揮到極致,就這一點來說,堪稱有超人般「能力」。舉例言之。一位知名的太陽花領袖公開擁英批賴,原來他本要進入總統府出任副秘書長;更有英派大將拿出一○○萬給某媒體主持人進行陰謀暗算賴清德,最後這位資深媒體人不敢,把鉅款捐給民進黨了事;其他所謂名嘴,小恩小惠即可「為英前鋒」;至於文化界、藝術界大小咖以及「百工百業」人物,一一召喚到府到邸,則儼然英粉矣。
胡蘿蔔不可能買盡天下骨骾之士,那麼還有一手;黨主席時既有打電話施壓平面媒體創辦人停人專欄的劣跡,現在則用「英派」電子媒體大亨封名嘴之口,甚至介入談話節目斬主持人。那麼在初選上做盡手腳,甚至「沒收」民調,也不足為異。
以上所說,皆有憑有據,也經過查證,若有不滿,請出面說明。
問題在英派勢力之外的民進黨,真要與英一起陪葬?民進黨包括立委候選人要考慮的不是初選,而是總統及國會的大選。為了一人初選把民進黨一路走來爭取到的所有價值全部葬送不說,即使藍營大報都可以站在道德高度極盡嘲弄之能事,會贏嗎?要贏必須團結;沒有公開透明的公正、公平初選,不可能有團結,小英就算奧步得逞,把賴清德幹掉,陳師孟「票不入匭」則是集體意識之警告。先立此存照。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