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產經新聞 :蔡氏 為了挽回局面 把初選規則改成對她有利受到批評

今天( 5月31日)的產經新聞、用了不小的版面報導了民進黨的初選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蔡氏 為了挽回局面 把初選規則改成對她有利受到批評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62)在民進黨的初選中、強勢的想要挽回。希望蔡氏連任的支持者企圖把初選的規則改變成對蔡氏有利。蔡氏本身也以誇示「自己有在努力做總統的職務」 試著想要提升自己的支持度。雖然一部分似乎有了成果、可是如此強硬的姿態卻讓本來支持蔡氏連任的黨中央都出現了不滿的聲音。
民進黨的中央執行委員會在29日決定了初選的民調方法、除了電話還要再加入手機。蔡氏的對手「台灣獨立派」的賴清德前行政院長(59)的支持者是以中高年為主、另外一方、強調現在要「維持現狀」的蔡氏支持者是以年輕人為主、蔡氏陣營認為「 選民1800萬人當中、只有拿手機的人佔有500萬人」。 要求應該要把年輕人手機派也納入調查。
29日的會議結果、民調的對象不只加高人氣在野黨・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61)還要加連要不要參選、都還沒決定的柯文哲台北市長(59)、納入這兩個人、以對比的方式來決定候選人。檯面上是說「接近民意」可是台灣當地的記者透露、這其實是因為加入柯氏的話、對蔡氏會比較有利。
民進黨在4月10日、把初選延到這個月的22日以後。 在22日的會議當中、卓榮泰主席對主張要改變規則的蔡陣營嗆「難道3月所決定的規則是兒戲嗎?」當天也出現了他因為不滿而退席的場面。
蔡氏在這段延長的期間當中、接觸了獨派大老、試著想要瓦解大家對賴氏的支持、除此之外、在這個月中旬開始的軍事演習也連日的視察、拼命的想要表現出自己「有在努力當總統」。這個月20日、她開了就職3週年的記者會、會中她對於各種不受肯定的政策表示「只有蔡英文第一任就做到了」又再次的強調她就是要連任。
也許是因為努力的成果、台灣主要媒體TVBS在16日所發表的民調顯示、蔡氏的支持度是36% 和1月的比起來、上升13%、 甚至還有別的民調顯示、蔡氏的支持度比賴氏的還高。
初選只有用民調來舉行、調查期間在29日 的會議決定是6月10日到14日、快的話15日就會發表結果。但是賴陣營嚴正的表達遺憾、認為「改變規則、對黨留下了重大的傷害」、無論結果如何、明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是否能夠團結迎戰、現在是個不確定的情勢。
( 歡迎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