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憂民進黨總統初選不公平競爭 本土社團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風傳媒)

憂民進黨總統初選不公平競爭 本土社團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2019-05-20 15:55 
11 人氣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左)、美麗島軍事審判辯護律師陳傳岳(中)、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右)20日出席「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成立記者會。(顏麟宇攝)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左)、美麗島軍事審判辯護律師陳傳岳(中)、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右)20日出席「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成立記者會。(顏麟宇攝)
民進黨今(20)日針對總統初選再進行事務性協調,本土社團及學者上午拜會黨中央後,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要求參與5月22日中執會,擔任初選過程中的仲裁角色,並呼籲開放媒體採訪。不過黨主席卓榮泰回應,黨內規定中執會會議不會對外開放,只會進行錄音。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成員包括王美琇、余文儀、李川信、李弘祺、金恆煒、施正鋒、洪裕宏、張正修、張葉森、陳月妙、陳為祥、陳傳岳、童文薰、賀德芬、黃居正、楊其文、楊憲宏、劉志聰、蕭曉玲等人。
觀察團批評,民進黨從5人協調小組到現在的表現,已經讓人民滿懷疑慮,民進黨形象的備受爭議,是建黨以來所未有;他們之所以挺身而出,是因認為亡羊補牢還來得及,接下來應導正進入「公平競爭」的初選規則,能助益民進黨完成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初選程序,此外,透過第三者的觀察與仲裁,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

「若違民主程序,蔡賴都無法拿到所有綠營票」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強調,希望觀察團可以扮演民進黨初選過程中的仲裁角色,也要求參與民進黨5月22日的中執會,讓中執會有壓力,不可以為所欲為,觀察團作為社會公正人士,不會完全偏袒哪一邊;如果中執會一意孤行,選出一個違反民主程序的參選人,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無法拿到所有綠營的票。
金恆煒指出,去年九合一大選的警訊是,綠營支持者不會含淚投票,如果初選過程小動作盡出,人民會越來越不信任,導致民進黨無法勝選。
20190520-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20日出席「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成立記者會。(顏麟宇攝)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指出,如果初選過程小動作盡出,人民會越來越不信任,導致民進黨無法勝選。(顏麟宇攝)
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教授洪裕宏指出,今天詢問黨中央為什麼初選期程要拖這麼久?獲得黨主席卓榮泰回應,下午兩方會進一步協商,若有結果就會提報22日中執會;但若協調不成,將依照5月1日中常會黨中央報告內容,提出該初選期程,但目前仍未有把握會提出怎樣的時程表。(相關報導:總統大選加溫!美學者任雪麗憂台灣缺「中間路線」選將更多文章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則轉述,今天提議要以觀察團身分參與中執會,不過卓榮泰回應,黨內規定是不會對外開放中執會會議,只會進行錄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