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蔡英文要《自由時報》停掉金恒煒專欄 封殺《蘋果》作者

蔡英文要《自由時報》停掉金恒煒專欄 封殺《蘋果》作者

 2019-05-03 20:58
筆者指出,當時還是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金恒煒專欄,前幾天聽說,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一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圖/總統府(資料照)
筆者指出,當時還是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金恒煒專欄,前幾天聽說,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一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圖/總統府(資料照)
有人奇怪「政經看民視」為什麼一直批評蔡英文,認為是民進黨執政空前未有之怪現狀。
其實這一切都有跡可循。首先,2008年可以救民進黨的,還有辜寬敏和陳師孟一組,他競選時已經說明他會補好民進黨的財務漏洞。
在蔡英文第一次選總統敗選、綠營完全失去動能時,救民進黨的是太陽花運動之後,受到振奮有理念的選民,讓蔡英文在四年之後選上總統,功勞並不在蔡英文本人。蔡小姐在當黨主席期間,不遺餘力地擴大自己的權力,修改初選辦法,修改黨的組織架構,黨內大換血,處處安插保皇黨。
當時陳師孟為了在2012的政黨輪替換回民進黨,拿出自己的退休養老金,再找全球各地朋友當小股東贊助,連我們這麼窮也被刮了五萬塊,組成綠色逗陣的廣播節目,不但鼓舞綠營,對小英也有無比善意的建言,但是小英是「勸告至,必反之。」,最後師孟發覺說也沒用,乾脆不講了,不做節目。
曹長青和恒煒仍然在自由時報發表意見,還只是在野黨主席的蔡小姐,聞弦歌卻不知雅意,竟惱羞成怒,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老闆林榮三,要求停掉恒煒專欄。據說小姐出言不遜,把林先生氣到摔電話。恒煒的專欄,二十年來常常有人向老闆稱美,老闆當然知道香臭,又是個有骨氣的台灣人,怎麼可能停他的專欄?
前幾天又聽說,一位蘋果日報的專欄作家,輕輕說了一句什麼,蔡大小姐又生氣了,又親自打電話,封殺了那位作者。
蔡小姐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朝大野小,國際情勢正巧對台灣大好。但是蔡完全錯失良機,任命已經當多年金融機構獨董,打算退休的新黨的外省人林全,完全沒有為台灣拼命的熱忱。再加上國安會的李大維,根本是統一促進黨白狼徒眾的高爾夫球友。
中國來台做統戰的人滿街都是,選舉樁腳的宮、廟,滲透了,鄉鎮村里長輪番免錢遊中國,大、中、小學生,和中國大搞「交換」、交流。校長更別說了。阿貓阿狗教授到中國,一場演講,拉幾百人聽講作足面子,演講費八萬五萬不等,還付旅館費餐費旅費。
請問蔡政府保衛台灣主權、主體意識,手中那麼多立委,有立法阻止中國的滲透攻勢嗎?有任命有膽子的教育部長,發個行政命令規範一下嗎?
台灣已經在被木馬屠城的危機中,政府知道嗎?除了口說台灣價值,有行動嗎?
我們的焦慮,政府不理。回到了國民黨時期,狗吠火車的困境。幾十年的努力,白費了。因此瘁心!
「政經看民視」為什麼一直批評蔡英文?知我心者,謂我心憂,不知我心者,謂我何求。
本文轉自張文翊臉書,標題為編輯所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