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金恆煒嘆民進黨何時走向黎明?

金恆煒嘆民進黨何時走向黎明?游盈隆籲辦好初選莫搏歹賭

 2019-05-09 23:30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大家都很希望陳水扁前總統能上台演講,這其實是民進黨該做的事,但到現在還要等待,什麼時候可以從黑暗時期走到黎明?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大家都很希望陳水扁前總統能上台演講,這其實是民進黨該做的事,但到現在還要等待,什麼時候可以從黑暗時期走到黎明?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9)日舉行感恩餐會,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表示,大家都很希望陳水扁前總統能上台演講,這其實是民進黨執政該做的事,但到現在還要等待,什麼時候可以從黑暗時期走到黎明?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都呼籲民進黨,不要破壞民主制度,好好辦初選,不要「搏歹賭」。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在大直典華舉辦十四週年感恩餐會,金恆煒致詞時表示,陳水扁的魅力是奠基在他的理念和政績,所以有這麼多支持者出錢、出力、出席,大家都很希望陳水扁能上台演講,這其實是民進黨執政應該做的事,結果到現在我們還要等待,不曉得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從黑暗時期走到黎明?可以在大光亮之下聽陳水扁精彩的演講?
他說,他每次不論是聽陳水扁談話或在凱校演講,都非常值得記錄下來,如果陳水扁去寫政論的話,他們這些寫政論的人都沒有飯吃了。
民進黨副祕書郭昆文說,他每年都來參加餐會,和大家一起跟著陳水扁打拼,他認為,民進黨對陳水扁的基本人權和健康,要有更好的照顧,期盼陳水扁可以更自由地的跟大家在一起。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指出,現在本土政權在執政,但陳水扁的公平正義卻無法平反,讓大家覺得很遺憾,大家要繼續打拼,他無法再忍受陳水扁受羞辱,若現在的政府做不到,就要支持更有力的政府,一定要為陳水扁爭取平反。
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表示,扁案沒有平反,別跟他說司法有改革,馬政府8年就認了,但蔡政府他認不了,馬英九沒關,關到高志鵬,郭瑤琪沒放,放到傅崑萁,沒有司法改革、媒體自由,台灣就是個不公不義的國家。

張葉森。圖/林冠妙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說,台灣長期守護支持的政黨,是不是也生病了?民間醫療小組無法搶救民進黨,但她希望最有權力、影響力的人,能夠回到創黨初衷,「請記得,你的姓叫做民主,你的名叫做進步,你的名字叫做民主進步黨」,希望民進黨不要破壞民主制度來毁了自己,因為民進黨是大家一起養大的孩子。
凱達格蘭學校創校副校長游盈隆表示,陳水扁執政最大的成就都被大家遺忘,執政8年朝小野大,但經濟成長率近六成,失業率不到4%,任內推動改革,民主成就受到美國國務卿及國際學者肯定,台灣成為全球新興民主國家前段班的資優生,這樣的總統竟被踐踏10年,他覺得非常慚愧。
他提到,他一路來所做的民調確實真實反映民意,但聽說總統府對他很有意見,認為他是在和政府作對,真是天大的冤枉,他做的民調都是真的,若蔡英文總統能參考他的民調,相信現在的執政就不會「零零落落」。
游盈隆說,越來越多人擔心民進黨總統初選會不會繼續辦下去,會不會被「沒收」、「中途停止」,這牽涉到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他要大家一起呼籲民進黨中央好好辦初選,順利選出總統候選人,不要「搏歹賭」,大家要站出來,要求黨中央照初選時間趕快完成,不要讓陳水扁在2020再次遭受政治迫害。

扁聯會會長郭正典。圖/林冠妙

陳昭姿。圖/林冠妙

游盈隆。圖/林冠妙

彭文正。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基金會前董事長陳唐山。圖/林冠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