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首次/第二次聲明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聲明(5/20/2019)


拜會卓榮泰主席     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一、我們是一群本土理念的長期支持者,對民主進步黨有很深的感情與期望。引發爭議的這一波總統初選,恐會造成綠營內部永久分裂,所以決定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二、我們相信也看到主持初選的卓榮泰主席有不動搖的信念,有全力維護民進黨初選規則且堅持民主程序執行的決心。在此表達敬佩。
三、民進黨從五人小組到現在的表現,已經讓人民滿懷疑慮,民進黨形象的備受物議,是建黨以來所未有。我們之所以挺身而出,認為亡羊補牢還來得及。接下來應導正進入「公平競爭」的初選軌則。
四、希望我們的介入,能助益民進黨完成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初選程序。透過我們第三者的觀察與仲裁,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我們信任民進黨,我們的任務就是證成民進黨是一個可敬且值得尊敬的民主政黨。
五、若沒有公平的選舉,以劍拔弩張形勢來看,很難奢言「團結」。沒有「團結」,沒有2020的勝利、沒有台灣、沒有未來。
六、我們微小的願望,不僅符合民進黨建黨的初衷,也是民進黨更茁壯、更能為台灣打拼的後盾。
七、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第二次聲明(5/22/2019)

給我合乎民主程序的初選,別的免談!
——不要迫我們發動全國「割綠委」運動
     民進黨2020年總統初選的荒腔走板,不僅是建黨以來獨一無二從未有過的怪現象,堪可名列世界級的政黨笑話!上從民進黨主席下到一般黨員,竟然能坐視這齣醜劇一再搬演,各種藉口不過是機關算盡為蔡英文量身定做。長期支持的我們實在看不下去了,決心力挽狂瀾,希望結合所有的力量,讓民進黨正大光明的走完合乎民主程序的初選:蔡英文出線就蔡英文,賴清德出線就賴清德如此而已!
     造成這個難看局面,黨主席卓榮泰當然難辭其咎,但黨的最後決策機制必須負最大責任。大家質疑民進黨是不是已淪為黑暗王國?初選黑盒子明目張膽霸凌黨魂,消滅民進黨好不容易建立的聲譽也在所不惜,難道是「寧可犧牲民進黨」的實踐?中常委也好,中執委也好,五人小組也好,要挺蔡英文的也好,要挺賴清德的也好,只要是自由意志下的選擇,沒有人可以置喙;我們不恥的是違背並賤踏白紙黑字的民進黨選舉規則,偷吃步、做手腳,玩弄黨機器到不顧廉恥!
     我們要求觀察團成員列席中執會,就是讓陽光衝破黑暗,結果黨中央不敢接受。今天是關鍵性的中執會,不容再擺爛。如果還是執迷不悟,非要用集體的邪惡力量繼續「連署」破壞初選制度的「決議」,那麼我們也只能被迫發動全國「割綠委」運動,讓這些名列中執委、中常委的立委、議員永遠消失政壇。
    我們說到、做到,絕不虛言恫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