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台派新政黨四起 泛綠憂選票分散〈《自由》﹞

台派新政黨四起 泛綠憂選票分散

2015-07-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串聯獨派大老彭明敏、吳澧培、高俊明等人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要進軍明年立委選舉。本土社團幹部北社社長張葉森、中社社長林恆立昨都高度憂慮泛綠選票面臨分裂,將出手整合台派勢力。
  • 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本土社團 促共組聯盟推不分區

張葉森呼籲金恒煒先讓泛綠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後再來監督民進黨,而非搶攻不分區席次分散綠營選票,最後若因綠營分裂使泛藍國會席次過半,將成為歷史罪人!
林恆立說,他建議同性質的獨派政黨與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社民黨一起組聯盟共推不分區候選人,或推動獨派政黨的合併,如此可減少綠營選票的浪費,他們後續將會有所行動,朝整合方向努力。張葉森則建議台灣獨立行動黨暫時不要投入區域立委選舉,希望能找台灣獨立行動黨、蔡丁貴的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社民黨等政黨一起協商。

團結拚國會過半 再監督民進黨

張葉森強調,當前是台派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為馬政府執政氣勢空前低迷,但這幾天他接到許多綠營支持者的電話,憂慮台獨新政黨的成立造成綠營分裂,整個台派勢力包括獨派新政黨、時代力量與社民黨等,約有十五%到二十%的選票,這些力量應該集中,若各自參選,票源將分散。
張葉森說,他對獨派大老與菁英長期對台灣的付出相當敬佩,但現在若因獨派組黨,使泛綠陣營明年無法取得國會優勢,而讓泛藍在國會席次過半,很可能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重演陳水扁執政時民進黨少數政府造成許多政策無法推動的情況。
他說,應先助小英當選總統,並讓泛綠取得國會席次過半後,再來監督小英並督促民進黨執政後重視台灣主權問題,而非以組黨搶食不分區。
林恆立表示,這麼多小黨參選,勢必瓜分綠營內部的選票,最後若都未跨過五%的得票率,將造成選票的浪費,應該是把本土的餅做大,而不是各自劃分支持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