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呂秀蓮批民進黨在中國政策上採「綏靖主義」

呂秀蓮:蔡英文副手若找黨外 對不起黨

2015-07-06 16:57:23 中央社 台北6日電

前副總統呂秀蓮。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幾乎已經是穩定當選的情況下,若還想找黨外的副手,「坦白講,對不起民進黨」,她絕對會反對到底。
呂秀蓮今天召開「美洲大陸歸來談兩岸變局」記者會。
呂秀蓮說,她覺得民進黨這次選舉策略是採取「綏靖主義」,面對一些嚴厲問題,好像想要迴避,想先選上再說,但情勢時不我予,別人想軟土深掘,老是要採用這樣的政策,會陷入很大的危機。
媒體追問她,是否認為蔡英文維持現狀的說法是「綏靖主義」嗎?呂秀蓮說,「我沒有針對她個人講」,而是覺得民進黨中央黨部沒有真正意識到危機當前,很多說法迴避。
呂秀蓮說,像中國大陸日前通過「國家安全法」,這麼嚴重的事,民進黨居然推給政府要應對,「你不是馬上要執政?你不是說現任政府無能嗎?」,要說清楚民進黨的主張是什麼,不要又推給總統馬英九,希望蔡英文的輔選團隊要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
被問到蔡英文副手人選,呂秀蓮說,通常要找跨黨派,是自己對勝選沒把握,需要藉助另一黨的力量,蔡英文幾乎已經是穩定當選的情況下,要認真考慮這4年執政最欠缺什麼?誰來補足她?治國能力最弱的部分,找一個人來補強。
呂秀蓮也提醒,忠誠度很重要,一個副手一定要對元首忠誠,她極力反對蔡英文找黨外副手,「沒有必要!她一定是當選,為什麼要找黨外?如果忠誠度有問題時,將來怎麼辦」?
至於黨內合適人選為何?呂秀蓮說,她不操心,依蔡英文的智慧,可以找到最好的人選。
呂秀蓮說,如果現在蔡英文還想要找黨外,坦白講,也對不起民進黨,「民進黨幾年來都成全她,為什麼最後關頭要找黨外?」,蔡英文已經穩當選,為何把民進黨這麼多人才放在一邊,非要去找黨外,自己絕對會反對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