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現在是組台獨黨的最佳時機 〈台灣e新聞〉

現在是組台獨黨的最佳時機 
(我們全力支持「台灣獨立行動黨」) 

◎ 李丁園
台灣政治評論家、前《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大力奔走﹑號召籌組以台獨為目標的「台灣獨立行動黨」發起人除了金恆煒外﹐包括彭明敏、吳澧培、陳師孟、李喬、高俊明、杜正勝、陳其南、李永熾、謝志偉、李筱峰、鄭欽仁、曾道雄、楊翠、蔣理容、梁文韜、江霞、林俊義、鄭清文、郭正典、汪笨湖等知名人士,集結了台獨老中青三代及各行業三十位男女性的力量。新政黨組黨完成後﹐將發表“要獨立建國,制定新憲法 ”的主張。
金恆煒強調,民進黨受到美、中的壓力,避談台獨,不談獨立、不走法理台獨之路。他說﹕「那台獨建國旗幟就由我們來扛!」「台獨是我們政黨的生命」。而實踐的第一步,就是投入2016區域立委選舉,並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進入國會,發揮獨派影響力。
這個黨,才剛宣佈籌組中,根本還沒正式提出主張和論述,就有包括太陽花運動領袖之一的陳為廷及 908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等人對發起人提出質疑或認為現在不是組台獨黨的時機。
陳為廷在其臉書劈頭就說﹕ “實在忍你住講兩句“﹐講甚麼﹖原來是先嘲笑「台灣獨立行動黨」「喊口號」,繼而質疑他們能否提出「有效的的經濟論述」,來面對全球化與中國經貿往來。再以教訓的口吻說﹕“今日的台獨運動,經是很細緻的治理問題的近身搏鬥”。最後﹐以”台獨運動前輩對318學運及現階段憲改﹑經貿問題沒有主張﹐暗示只有蔡英文民進黨是台灣的中流砥柱﹐台獨前輩們沒用了﹑閃在一邊閉嘴吧﹗
楊翠教授(另位太陽花運動領袖之一﹑魏揚的母親) 沒有指名陳為廷﹐在臉書上感嘆的說﹕“…….以一種「全稱式」的質疑,一句話,打翻一群發起人,不免粗暴。更何況,發起人中,還有世代、性別、光譜位置上的高度異質性。台灣的民主,絕不是這兩年才發生的。戰後的民主化運動,窮數十年積累而成,台獨運動、民主化運動的前輩,也不是任何人以一句「喊口號」,就可以一船推翻的。 ... 直指前世代在318沒提出什麼、沒做什麼,語意之中,似乎他們就是一群無用的過時廢物,這樣的質疑,看著就讓人難過。沒有每個世代的努力積累,就沒有318。談世代正義的同時,也請勿忘歷史正義。” 回應中﹐她沒有忘記對新世代的讚揚﹕“新世代有新世代的眼界和能量,我們佩服“。
陳為廷沒有歷經蔣家中國黨獨裁白色恐怖的殘酷﹐無法想像也無從體會當時對抗蔣家中國黨就是要命的近身搏鬥。比起當年老台獨﹐318的“小台獨”是幸運多了。陳為廷是一個有潛力的反中國黨﹑反中國併吞的小台獨 。我們鼓勵他進一步了解台灣獨立運動的歷史﹐了解台灣獨立運動論述﹐以及他們這一世代小台獨的誕生跟老台獨的連結。最重要的一點是﹐老台獨們是無私的﹑不為名﹑不為利﹐永遠做小台獨們的後盾。目的是台灣獨立建國。
908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 王獻極是一位老台獨﹐數十年為台灣獨立建國打拼。對「台灣獨立行動黨」的建黨不以為然。日前﹐他發表” 現在不是組台獨黨的時機“一文。他要台獨派應該放棄與現狀派的競爭。獨派現階段應集中力量,力挺現狀派,讓現狀派民進黨坐收漁利大贏總統,國會過半,穩固政權之後,再組黨形成現狀派與台獨派的競合關係。他也認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會認為使台灣主權獨立正常化國家是天職。他強調﹐2016大選,唯有本土大團結,崩解中國黨,總統大勝,國會極大化,本土政權才好做事,才有能力清算黨產,通過政黨法,降低鳥籠公投法,降低投票年齡,落實轉型正義。
我們認為王獻極文中有若干盲點。首先﹐我們不認為台獨派應該放棄與現狀派的競爭。民進黨的中國黨化眾人皆知,權力使人腐化是舉世皆然的事實。本土台灣人慣壞了民進黨﹐尤其其黨中央及黨政人員。在缺乏競爭下﹐民進黨逐漸喪失其建黨的使命﹐享受權力及資源視為當然﹐逐漸腐化﹑中國黨化。其次,並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會認為使台灣主權獨立正常化國家是天職。正是如此,中國黨中才會有那麼多的台灣人當走狗。正是如此,王獻極的台灣國組織才會如此辛苦﹐到現在仍然得向現狀派低頭妥協,出面呼籲台獨派放棄組黨幫助民進黨。
沒錯,打倒裂解中國黨是當前最重要的事,但是國會過半也不是非要民進黨一手包辦。當民進黨掌握執政及國會兩大機器,如果台獨派沒有國會席次,蔡英文團隊才不會鳥你什麼台獨派。蔡英文團隊有不少敵視台獨﹑有大中國思想的人﹐我們怎能信任﹖
只要了解總體經濟及政治的發展,我們不但會清楚所謂的中國黨黨產不是真正阻礙台灣人建國的重要因素,而且也會清楚台灣人建國的障礙主要是被洗腦,向現狀派靠攏。中國黨的黨產現在並不少於以前,但,他們為什麼在去年9合1選舉慘敗?況且﹐中國黨的黨產與中國習進平的國產相比如何﹖習進平買了中國黨﹐也向民進黨執政縣市招手做買賣。逆潮流一些大老﹑許信良也歸隊﹑謝長挺也傾斜﹐大談一中憲法。所以﹐中國黨黨產有甚麼好怕﹖中國那邊錢多的是﹗問題是台灣人及台灣是 FOR SALE 嗎﹖
現狀派是進行式。以前至今是中國黨政權的獨裁現狀派,今天而後可能是民進黨的現狀派。共同的特色是突出中國(文化),使用“大陸"而不用“中國"字詞;反對台獨,或不談、避談台獨。中國黨反對台灣獨立建國,民進黨被人民領導而不是領導人民向建國方向努力。宣傳承認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還說統一(被統)是一選項﹐把台灣人民導入歧途。正是如此洗腦,台灣人一直沒有獨立建國的共識。
台灣建國需要一個政黨組織﹐敢打破美國及中國紅線﹐正確領導台灣人變成大大小小的男女老幼台獨。基於我們對「台灣獨立行動黨」發起人的認識及觀察﹐我們期盼「台灣獨立行動黨」組黨早日完成﹐我們全力支持「台灣獨立行動黨」。
2015-07-07

李丁園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