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台獨行動黨 一度找上黃國昌擔任黨主席(《民報》)

台獨行動黨 一度找上黃國昌擔任黨主席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5-07-02 15:47
台獨行動黨 一度找上黃國昌擔任黨主席
台獨行動黨一度找上黃國昌擔任黨主席,黃婉拒這項好意。(黃謙賢攝)(資料照片)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串連結合老中青三代組成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據悉,金恆偉一度找上今天剛宣布代理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也是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擔任黨主席,不過黃國昌以全力支持「時代力量」為主,婉拒這項好意。
「台灣獨立行動黨」目前已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發起人包括彭明敏、陳師孟、吳澧培、高俊明、陳其南、李喬、杜正勝、鄭欽仁等人,將投入2016區域立委選舉,同時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他強調「台獨是我們政黨的生命」
對於「台灣獨立行動黨」成立,擬投入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尊重台灣社會多元聲音。
民進黨台南立委葉宜津則說,對民進黨立委選情,當然會有衝擊。她表示,任何人要組黨或參選公職都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同時選舉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還是希望能夠合作,否則分散力量,恐會造成親痛仇快。
同樣是台南立委黃偉哲也坦承,雖是兄弟登山、分進合擊,但對民進黨立委選情,仍有一定程度衝擊。他希望在立委區域選舉,民進黨應與新政黨協調,雙方創造合作空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民進黨也強調台灣主體性,與新政黨理念其實一致,希望黨中央能夠多溝通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