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要求蔡英文審視赦免法 金恒煒籲特赦阿扁

在〈法〉

要求蔡英文審視赦免法 金恒煒籲特赦阿扁

2016-09-24  13:4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於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發表會中,表示此乃政治追殺,並呼籲致函祝福郭的總統蔡英文,審視《赦免法》法條,對前總統陳水扁、郭瑤琪,該大赦就大赦、該平反就平反。
  •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及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記者鄭鴻達攝)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及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記者鄭鴻達攝)
交通部前部長郭瑤琪遭指收受「茶葉罐」中的「兩萬美元」,被以涉貪污罪為由,遭判刑8年定讞,目前因罹患癌症保外就醫中,法界、政界等各界人士今為郭瑤琪舉辦《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發表會,表達要為郭瑤琪平反冤獄的訴求。
金恒煒指出,郭案是政治追殺,是錦衣衛對付忠良,特赦是蔡英文總統權力,該大赦就大赦、平反就平反,要把《赦免法》拿出來看,陳前總統絕對符合規定,我們司法跟中共集權沒啥差別,再怎麼司法改革,若系統及其中的人不改也沒用,應該要做結構性改變。
金恒煒表示,民主是台灣的機制與價值,目前學界也認為連美國聯邦法官,也都應用選舉產生,台灣應從大陸法系改為英美法系,讓所有司法官解職再參與選舉,藉此就能有民意基礎,而非政治結構內的小弟,若真的要進行司法改革,就要打破結構,重現建構。
總統蔡英文為郭瑤琪新書發表,特致函祝福,信函內容如下:
「瑤琪部長:您好! 日前承贈《走過風雨望青天》一書,業已拜閱。對於您遭遇不公的司法審判入獄服刑,許多的法界人士與社會大眾都感不平,我尤感不捨。司法改革是我上任以來念茲在茲的重要工作,不僅期盼能讓人民可以獲得司法的保護,更是期許司法可以伸張社會公義。衷心希望您能保重身體,多加珍攝,彼此相互打氣加油!耑函致慰」
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