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阿扁的請願/抗議:過去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現在監院調查半途換監委!


阿扁的請願/抗議:過去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現在監院調查半途換監委!


   阿扁是卸任總統,現在不過是一介平民;無論身為總統或平民,都受憲法保障,都不容司法或監察等公權機構迫害。
    今天到監院面見院長,當然是有冤要喊、有訴要申,但也不諱言同時是一種抗議。阿扁遭受司法不公平對待,在所謂「扁案」中,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把周占春換下,硬把蔡守訓換上。不料貴院竟然也使出此伎倆,監委調查半途,把陳師孟換下,把江綺雯換上,完全牴觸貴院自訂的規範、規則,理由更是牽拖到不倫。
    監委職權與法官不異:憲法賦予法官獨立審判,也賦予監委獨立行使職權;法官有法定法官原則,監委自有法定監委原則,俱不受其他任何形式上干涉。司法院換法官此一卑劣行為,完全破壞司法正當程序,正是司法不受人民信任的主因之一 ,難道貴院要步其後塵?司法院已因換法官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監院不怕在額頭上烙上紅字?
    阿扁到院,不只為一人也為監院謀,深怕青天招牌蒙上永遠拭不乾淨的汙點。 請院長為監院三思,也為監院的清白收回紀律委員會違憲違法的成命,以昭公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