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韓粉撐得住嗎?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韓粉撐得住嗎?

2019-11-14 05:30

韓國瑜十一月十一日推出副手人選,他說:「張善政一直是他副手的首選」,當眾說謊。所謂「國政配」既沒有亮點也沒有加乘效應,不過是「找無人」下沒辦法的辦法,「行禮如儀」罷了。如果張善政是首選,八月中旬出任國政顧問團時就可大炒特炒,需要惦惦拖到十一月?從政治技術上說,選在此刻把張善政拖出來,藉宋楚瑜玩過「1111」的風水迷信;連老宋再披掛都不揀日了,急急推出「國政配」,目的在轉移七千二百萬買屋的危機。問題是韓家買房炒房越演越烈,張善後也善不了。
副手人選重不重要?其實最關鍵的是候選人本身,副手即使能加分也加不了多少。韓國瑜是國民黨歷屆總統候選人中最失格的一位,「阿斗連」也比「草包韓」好一點。韓國瑜欠家教,人格大有缺陷,無學無品,集酒色財氣於一身;誰敢充當他副二?如果用「政治婚姻」作比喻,豈有人願意委身下嫁!
號稱內部民調十一月就可與蔡英文打平,但本週三個坊間民調,韓國瑜與蔡差距從十二個百分比到二十一都有,所以穩居「輸家」一方。國民黨內頭臉人物各自逃命去了:朱立倫打死不幹副手,以母雞角色收攏立委候選人,佈局選後;新北市長侯友宜殷殷以「市政」為藉口,絕不願伸出援手,以保令譽;黨主席吳敦義更賊,韓流形勢大好時,修改黨章廢除總統出任黨主席條款,一旦韓入主總統府,就以黨主席之位指揮國會,與韓共天下,現在韓流完了,吳敦義冒著內部極大壓力與外界罵聲也要出任不分區立委,為二○年敗選找一條生路,還敢白賊話:「人民栽培我,我要好好報答」云。真說「人民」,那就跳進去選,看看人民要不要讓你「報答」?
政治最現實,「錦上添花」的有,「雪中送炭」的絕無。耄耋老宋明火執杖,打出「終局之戰」,明擺著搶食韓粉之外的藍票。郭台銘早視韓為寇讎,連面都不見,開出條件如刀,其一是要韓割斷特定媒體──旺中啦──的紐帶,其二是說明與對岸──中共啦──的關係;直攻韓的兩丸。現在柯宋兩主席都黏上郭大戶,討一點殘羹,老郭可抖了。
張善政沒得玩了,李佳芬才是主力;可惜韓國瑜沒推出「瑜芬配」。「瑜芬」本是絕配:一起開車撞死人、一路買房炒房、一起蓋違建、一路辦學店、一起開黃腔、一路說謊,或許還可加「一起草包」這一條。台灣現行的憲法與法律沒有規定夫婦不能成為總統副總統搭檔,如同法律沒有規定選上市長之後屁股沒坐熱不能選總統一樣,合理性、正當性與社會觀感既不在眼中,韓國瑜絕對可以學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提名其夫人穆利優(Rosario Murillo)當副總統,雙雙過關斬將。
乘韓流而起,最後卻平平庸庸、勉勉強強推出「國政配」作結,真是白白折損了「驚世夫妻」的封號。韓家軍反正成形,大選管他娘,尤其吳敦義倒行逆施,威信全失,只要韓粉不散,且看明年黨中央究竟是誰家天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