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被民調逼到「悶、苦、茫」的韓國瑜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被民調逼到「悶、苦、茫」的韓國瑜

2019-12-05 05:30

韓國瑜公然指控坊間民調作假,完全不能信服於人;最尖銳的質疑來自日本《產經新聞》駐台記者田中靖人,他在韓國瑜LINE的群組貼文,提出兩個問題:「請問具體來說,哪一個媒體、什麼團體的民調有造假的嫌疑?」第二問更直接,要求競選總部拿出「獨自進行的『真民調』」,以正視聽。
韓營發言人葉元之、副執行長孫大千一向拿內部民調來說嘴,韓的競選總部以及國民黨黨中央有沒有做民調?用膝蓋想也知道答案。田中踢山門的反戈一擊,確實不容韓營有躲閃的空間。有趣的是,有記者拿田中的質問專訪葉元之,一輪訪談到最後,問到日本媒體要求內部「真民調」時,根據記者如實描述:葉元之「停頓了一下」才坦言,「呃,…現在沒做了。」
「民調」是不是造假?《蘋果》公布本週民調,「英德配」首度衝破五成,「國政配」首度低於兩成,創下蘋果民調以來的最大差距。葉元之,可憐,非得面對不可,真是情何以堪!他表示韓國瑜在上週公開呼籲所有支持者如果接到民調電話要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所以蘋果民調沒有參考價值。他還強調:「之前的民調其實也通通失真,做出來的數字和實際狀況差非常多」云云。重點來了,所謂「實際狀況」,不正是田中直射草包靶心要問出來的答案!沒有「獨自進行的『真民調』」,韓營憑什麼得出此「實際」估算呢?
距投票日四十天不到的時刻,韓國瑜創下新低檔的新紀錄,可以有兩種解讀:一是韓鐵粉依指示說「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結果,那麼韓粉的偽裝正如實反映在民調上,足以說明以前民調可靠;另一解讀就是學者游盈隆所說,民調所據的「大數法則」是科學方法,沒人可用任何旁門左道能夠推翻,韓國瑜妄圖使出瞞天過海的低招,騙不了民調的此刻呈現。
其實不必歸罪推諉給民調,也不必謊言偽飾「沒做了」,藍營兵敗如山倒已經青山遮不住。趙少康直言主席吳敦義正在盤算「韓國瑜選不上怎麼辦?」韓的鐵衛軍謝龍介已籌謀選後「轉進」到黨主席寶座了,朱立倫立斥說:「不應有敗選思維。」聽到嗎?「敗選」佈局開始了;據報導已有四千「韓粉」入黨。乖乖,厲害了。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韓國瑜當個「男子漢」,面對挫折勇敢承擔。或許王金平一句「為時已晚」最見精神。
最近韓國瑜的兩則語錄:一個是說台灣「悶、苦、茫」,一個是「大家都擔心現在,害怕未來」。與其說是抨擊對手執政不好,不如說是草包自道更貼切。
為什麼「悶」,民調這麼低怎麼不悶?為什麼「苦」,打到趴地,如何不苦?為什麼「茫」?選完之後何去何從?不茫才怪。
「擔心現在,害怕未來」,難怪難怪。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