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賴神.共匪.馬統

賴神.共匪.馬統

  天空從來都很熱鬧。蔡英文藉著選黨主席,一次解決「兩個太陽」的紛擾;民進黨的天空,好像只剩下一個太陽。想不到的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中國去,當著黨官、黨校長之面,大談台獨、大談六四,馬上從地方性首長躍升為全國性政治人物;聲勢頓時鵲起,駸然有「賴神」之稱。
  啊哈,民進黨內又出現「兩個太陽」的現象了。不同的是,無論在年齡、(蔡用力最大、最強調的優勢。)在政績、在理念、在膽識,甚至在論述能力與口才上,賴清德之於蔡英文,都有後來居上之勢。二○一六年不必然是蔡英文以黨主席身份出戰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也不必然是「蔡朱〔立倫〕戰」,也很可能是「賴朱戰」;與朱立倫對仗,賴清德恐怕比蔡英文更有勝算,還不算蔡連九趴馬都打不過的舊帳。
  賴清德在上海復旦大學放言高論,打得老共當場臉色鐵青,無法回應。據報導,中國網民直批「老共這次臉被打得像屁股」。中國真的尊嚴掃地、啞口無言?不怕、不怕,早有馬前卒在台灣替老共出手。賴清德語音剛落、人還未返國,馬英九已經直搗虎穴,在台南藉著輔選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的機會,痛毆賴清德。馬統的表演有一個賣點、一個笑點,值得一說。
  先談賣點。賴清德當立委時有沒有說過:兩岸若開放直航是「木馬屠城記」?賴已有說明,不必他人代勞。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連《紐約時報》都直指馬英九推服貿是「木馬屠城記」,在今年五月三十日的文章中,還配上漫畫:木馬身上刻著「服貿」,脖子上掛著「來自中國之愛」的名牌,直闖台灣大門而來。賴清德即使說過「木馬」,今天正以「台獨」言論阻卻中國以服貿、以直航、以「一中」「屠城」。「他,馬的」拾賴過去的餘唾,急急忙忙、口不擇言的打賴清德的臉,豈是為了拉抬黃秀霜?不過是打給中國看,替臉比屁股大的老共出一口鳥氣。
 再談笑點,馬英九到南科大,在台上與畢業生握手,台下卻「噁」、「哇」連連,驚呼「死亡之握」!那麼黃秀霜為什麼敢請馬英九拉抬?原因很簡單,黃秀霜的看好度只有一%,而賴清德是七六.二%;這可是《新新聞》「封面故事」的民調。幾近零的看好度,黃秀霜自是百無禁忌,這叫做死豬不怕滾水燙。在人人避九趴馬唯恐不及之際,黃秀霜趁機討好黨主席,可是一椿好買賣。誰說黃校長沒有政治經驗?
 賴清德輕取黃秀霜,不必投票就知結果。問題是,賴清德的下一步呢!(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