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柯文哲現象PK連勝文現象


柯文哲現象PK連勝文現象


 今年台北市長的選戰,好看煞人;不只是因為有「柯文哲現象」,更有「連勝文現象」;甚至「連勝文現象」的多彩多姿,還超邁「柯文哲現象」。
 年底台北市長之爭,已然呈現「柯文哲現象」大PK「連勝文現象」。柯文哲所代表的與連勝文所代表的,當然是截然迥異、天差地別的兩個階級:一個是尋常百姓的政治素人;一個是權貴世家的紈袴子弟。柯文哲無權無勢,卻是公認的醫界權威,救人無數;連勝文有錢有勢,除生活豪奢、徵逐酒色的「官三代、富三代」,可說無所成名。
 柯文哲稱讚連勝文的優點,不過「錢錢錢」!有錢當然不是原罪,甚至也可以同意連勝文所說的權貴參選才是原罪。問題是,連家三代是公務員,卻富可敵黨;國民黨號稱「錢黨」,連家的錢是不是比黨產多?可以好好考證一番。至於連勝文批判柯文哲不斷挑起階級問題,更是無腦之言。諾貝爾經濟獎得主也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的克魯曼,就曾嘲諷過:「難道階級問題是由窮人挑起的!?」虧連勝文還讀過美國哥大。
 連勝文不僅受到競爭對手的挑戰,最致命的是同一陣營的入室操戈。從台聯回歸國民黨的周玉蒄,一路抨擊連勝文不斷,從中國金衛、鐿鈦的參股、背書,到住川普豪宅到二十萬紅酒到參觀《花花公子》的海夫納派對,還指控與中國的政商關係。至少豪宅、紅酒與《花花公子》,連勝文否認得不乾不脆。說自己沒有住過川普大樓,又改口說短暫住過。要騙誰?又說紅酒不過四萬台幣;四萬台幣的紅酒耶!對連勝文說,好像喝一瓶可樂。至於《花花公子》事,已鬧到法院,周玉蒄請到馬家夫婦御用律師宋耀明作證。重點是,宋耀明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國民黨不應提拔連勝文這樣的人從政。周玉蒄更狠,說連勝文當市長,是台北之恥!
 連勝文像不像是脫黨參選的國民黨叛徒,遭到黨中央圍剿?周玉蒄在叩應節目被質疑而反唇嗆聲,表示她反連更像是幫民進黨云云。事實不是這樣。周玉蒄、宋耀明打擊連勝文是「黨內初選」的餘波,與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
 馬英九在初選投票,就透露票投丁守中,周玉蒄更爆料,投票日黃復興黨部一車車送人投票,口喊四號。國民黨的鐵票部隊為什麼要選連勝文而不投馬金中意的丁守中?可見馬已被棄。此外也顯示黨國驕傲心態:選馬贏、選龍贏、選豬為什麼不會贏?更何況比起馬英九來,連勝文沒有當特務、沒有製作黑名單、沒有反民主劣跡、沒有特別費問題、沒有富邦宴…。選馬都贏,選連為何不會贏?
 這就是柯文哲的好運;幸虧對手是連勝文,不是丁守中。這也是「連勝文現象」令人印象深刻者之一。(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