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九趴還祭「威信」?真敢!

九趴還祭「威信」?真敢!


  即使召開臨時會,監委同意權竟也過不了關。國民黨黨中央,除了不怪自己外,怪東怪西,怪民進黨違憲、怪院長王金平未強力排除障礙;藍委費鴻泰甚至在台下嗆王金平「沒有負責」。
  民進黨違什麼憲?陳水扁主政時,監委提名卡在立院兩年,馬統強調的五院只剩四院,結果「馬照跑、舞照跳」,政務依然推行。可見監院是盲腸,割就割了,上上大吉。
  這次監委提名被堵,如何能怪反對黨杯葛?原因出在名單太爛,是有史以來最爛名單;民進黨不反對才是失職。更何況,帳如何能全算在民進黨身上?連藍委都認為被提名人中有不適任的疑慮;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說,少數被提名人,過去服務機關,曾遭監院糾正,高層如執意用黨紀護航,如何說服大眾?國民黨黨團審查小組──審查小組耶!──召集人呂學樟尤其大聲,他認定有疑慮的黑名單有八人,因此具體建議黨中央,採取開放投票,更語重心長的說:「不要為了極少數的、有爭議的提名人,而把我們憲政體制、立法委員尊嚴跟他們的自主性,全部踩在腳下,這樣反而是一個反效果。」看到沒,誰違憲?
  至於說違憲,還祭出大法官釋憲文,老實說,違不違憲很難說。退一萬步,就算違憲好了,那也是立法院違憲,不是民進黨違憲,如何能十萬八千里牽拖到黨主席蔡英文?難道國民黨不是立院成員? 立法院是民進黨一黨掌控?依所謂中華民國憲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對院與院間之爭執,總統可以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現在問題來了,這次監委難產,最大爭執,不在立院與監院,而在總統府;是總統提名名單爛到爆,召集院與院如何解決總統的問題?
  不止如此,還有更燙手的洋芋。監察院已處在看守的狀態,王建煊雖仍是院長,卻形同解職,豈能「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立法院長王金平已被馬英九撤去黨籍,官司如火如荼;就算王願應召,問題能解決嗎?
  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一位黨政高層強調,距年底選戰只剩四個多月,對監委一役還不團結,「自己人拉自己人下台」,不只對馬總統威信造成傷害,也勢必衝擊選戰士氣。這裡牽涉兩個爭議點,先說第二個,通過爛監委,對年底選戰有利還不利?明顯計算立基點不同。這且先不論,重創馬英九威信云云,才是黨中央在意的地方。這更有趣。
  民調掉到九趴,還敢言威信?馬英九在黨內還有威信嗎?榮譽黨主席連戰為權

貴子弟連勝文助選,大開豪門宴,王金平赫然在座,看來還是主客。以王馬關係

的惡劣,連戰公然請王金平,簡直是把馬英九威信踩在腳底。馬不知臉長,還敢

講威信!(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