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馬倒了賊星該敗

馬倒了賊星該敗

馬英九到彰化輔選,用台灣話大聲說:「馬倒了…」,倒是實話實說。其實豈只馬倒,是中國國民黨賊星該敗的時刻到了。賊星現象已充斥黨國,隨手拈來都是。
 賊星現象一。潘維剛在國會公開表示,不該為轉型正義而逼學本土母語,「會傷害民族感情」。那麼要質疑的是,馬統為何用「本土母語」助選?原來碰到選舉,「傷害民族感情」的本土母語,有票!潘被打臉不止於此,她還說:「秦朝統一語言、度量衡才增加國力」,難道不知道秦祚只有十五年?潘維剛台灣史知識零分(見李筱峰文),中國史也零分,不過黨國意識形態倒得一百分。
賊星現象二。吳育昇在國會說: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在達賴無法回中國情形下,他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乖乖,把謊言織就的所謂「一中憲法」當真實不二,然後加工推演,果然得到荒唐到極點的論斷。美國學者泰勒(Jay Taylor)即使大捧兩蔣,也引蔣介石一九五一年日記所說,反攻大陸幾乎不復可能。但為何蔣介石卻又「反攻大陸」不離口?泰勒認為這是老蔣被假話催眠了。吳育昇此說,同是假話催眠的荒唐言。吳育昇又是一個黨國意識形態滿分的例子。
 賊星現象三。郝龍斌行文到NCC表示,「天龍國」是歧現台北市與台北市民的用語,要求「依法妥處」。天呀,什麼跟什麼。不要提美國憲法修正條文:不得立法「剝奪人民言論或出版自由」的天條,也不必提大法官五○八號釋憲文;NCC依什麼法、有什麼權「管」輿論?難怪以此質詢NCC主委的楊麗環,會撞牆出醜。無論郝龍斌、楊麗環,黨國意識形態照例滿分外,其他都掛零分。
賊星現象之四。連勝文祭拜祖父連震東、曾祖父連橫,卻跳過二二八紀念碑而不顧。連勝文說,他祭祖是不滿祖父、曾祖父被抹黑。但為何不就近祭拜二二八罹難者英靈?答案很簡單。依吳濁流《台灣連翹》所記,連震東在二二八事件時,把台灣人菁英名單洩給國民黨;連勝文如當然不能一邊祭祖父、一邊祭被祖父出賣的亡靈。至於連橫有沒有被抹黑、扭曲?讀讀連橫一九三六年奴顏卑膝的為獨子找頭路,寫給「黨國元老」張繼的哀求信;只引四句,可見一斑了。連橫稱讚「黨國前途,發揚蹈勵」,接著吹捧與貶抑「軒黃之華冑,而為他人之賤奴」,又說台灣是「異域」、是「化外之民」,所以「命〔子震東〕赴首都,投奔門下」。連橫既說台灣人是日本「賤奴」,那為什麼《台灣通史》央求前後兩位日本總督明石元二郎與田健治郎寫序?還不談幫日本推銷鴉片政策那檔事。原來連爺爺、連少爺自有家風,只是賊星該敗,應在連大少爺身上。
「馬倒」而自己人共推,大家且拍手鼓勵鼓勵。(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