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這隻余文比余文還余文

這隻余文比余文還余文  
    一月九日是「強強」羅智強的「黑色星期五」。前一天他吹起「反攻大陸」的號角,宣佈「從本週五開始」,要「復出」政論節目,玩「一對一」的生死格鬥!而且週五之後,他決定繼續上其他政論節目,言下是,一鼓作氣乘勝殲滅周玉蔻等;頗有不死不休的氣概。
  •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右)與媒體人周玉蔻(左)一起參加華視新聞節目錄影。(華視提供)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右)與媒體人周玉蔻(左)一起參加華視新聞節目錄影。(華視提供)
    天可憐見,為主子馬英九報讎雪恥的小強強,本來氣吞山河,「雄氣堂堂貫斗牛,誓將真節報君仇」;卻栽在短短一分零八秒的錄音下,頓時萎地淪為小孬孬。更有趣的是,這場「對質」的盤腸大戰之後,小孬孬馬上高掛免戰牌,公開表示「有關頂新門神的話題,原則上不再回應。」「復出」云云,也就嗚呼哀哉孬孬去。
羅智強一定不知道周玉蔻手上有這卷奪命的錄音。聽完之後,反射性的回應是:「已忘記兩年前的致詞內容。」不曉得幾天前,「一五一十地告訴檢方我和頂新的互動情形」,忘記了多少博得魏家掌聲的情節。
    不過,這些都是小節。錄音放完後,羅智強即刻自己打臉,用「我說謊」來解危:表示那天在魏家祖厝公開致詞,他接受自稱代表馬是「說謊」,從而強調「不是總統說謊」。像不像「皇上聖明,臣罪當誅」的現代版本?好個余文樣相!更有料的是下面這段。周玉蔻爆料說,羅在現場聽到這段錄音,竟回答:「就算我說謊,算我『招搖撞騙』!」
天呀!自承「說謊」、自認「招搖撞騙」,那是公開自我人格謀殺,是作踐自我尊嚴。要問的是,所為何來?羅智強糟蹋自己,忙不迭為主子護航,馬上可以聯想到的情節:黑道小弟不打自招的挺身認罪,警方不得不判斷黑幫內有更大的犯罪行為。難怪馬統的左右護法陳長文會說:「你可以罵羅智強愚忠。」(http://udn.com/news/story/7339/636547)
    再回看羅智強在臉書上的「智強」之語:「本人無官無職」,「我說我相信的話,做我相信的事」;「我唯一無法『克服』的是:我不想說謊。」「一切問題都出在,我過不了自己心中的那一關:我不想說謊。」尤其這一句可圈可點:「對於魏家的互動,不管是檢察官問我,或者是外界的質疑,如果我一句,我忘了,能耐(奈)我何?」……。「不想說謊」的鐵齒表態,最後全被「招搖撞騙」的千斤鼎打個稀爛,區區微忱只為掩蓋「不是總統說謊」?
    把顛倒的事實顛倒回來。羅智強的「說謊」顛覆他的「不說謊」,那麼羅智強用馬英九「正派」、「不貪污」的恭維話反擊「頂新門神」的指控,有用嗎?出身特務學生的馬英九,用黑名單牟官斂財,卻打得別人家破人亡、陳文成屈死,這樣的人正派?至於說馬不貪腐,那麼需要馬立委呂學樟修「貪污治罪條例」,當「他馬的」防火牆?余文們抱火救薪也救不了馬統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