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進軍國會 台獨行動黨、時代力量將合作(《自由時報》)

進軍國會 台獨行動黨、時代力量將合作

2015-08-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獨派大老彭明敏、政論家金恒煒等人號召成立台灣獨立行動黨,週一將舉行發起人大會,並積極尋求台派勢力整合。據指出,台獨行動黨與時代力量已洽談整合事宜,雙方同意在明年立委選舉合作。
  • 政論家金恒煒。(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政論家金恒煒。(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 Freddy(林昶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Freddy(林昶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金恒煒表示,台獨行動黨與時代力量都有很強的意願要在二○一六的立委選舉合作,這段期間他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黃國昌、Freddy(林昶佐)以及建黨工程副總隊長林峯正、成員徐永明等人談過,雙方要在立委選舉合作的大原則已經確定,至於如何合作是技術問題,技術層次比較好解決。
Freddy證實說,時代力量與台獨行動黨確實都有意願在明年立委選舉合作,時代力量與社民黨的整合比較困難,與台獨行動黨整合遭遇的困難則比較小,時代力量在國家認同上盼台灣成為正常化的國家,與台獨行動黨的理念接近。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絕對有誠意與台獨行動黨合作,他曾至少與金恒煒等台獨行動黨成員碰了兩次面,商談彼此合作等問題,不過,台獨行動黨要求時代力量改黨名,時代力量經內部討論,多數成員認為改黨名很困難,這一點讓他們很為難。
參與這波整合的人士透露,台派整合終極目標是要讓泛綠國會席次過半,大家都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但希望不要因台派新政黨都投入選舉導致不分區的票源分散;至於社民黨不碰統獨,並不在這波整合之列,金恒煒也說,希望大家能整合成一組。
有關整合方式,金恒煒說,由這些新政黨組聯盟共推不分區也是一種方式,就看怎樣的整合方式最有力量。至於區域立委的合作,知情人士說,有可能先支持時代力量黃國昌等立委參選人,其他區域再協調共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