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台獨行動黨暫不組黨 支持時代力量進軍國會

台獨行動黨暫不組黨 支持時代力量進軍國會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8-10 14:21
台獨行動黨暫不組黨 支持時代力量進軍國會
本土社團、台獨行動黨籌備團隊支持時代力量,打造新生本土政黨。(黃謙賢攝20150810)
原訂於今(10)日組成「台獨行動黨」的成立大會,成為本土勢力宣示團結、支持時代力量的記者會,金恆煒宣布,「台獨行動黨」先不另行組黨,與本土社團共同支持時代力量,但同時提出二項訴求,期待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制台灣新憲」及在黨名中加入「台灣」,時代力量表示,改黨名這件事,因事涉全體黨員的想法,必須等到月底的黨員大會才能進一步決定。
「台獨行動黨」發起人金恆煒、黃崑虎(代表彭明敏及吳澧培)、鄭欽仁、楊翠與時代力量黃國昌、馮光遠、林昶佐、林峰正及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台灣社社長余文儀、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等人,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台灣本土進步力量將合作,共同打贏2016關鍵一戰。
金恆煒表示,籌備中的「台獨行動黨」和時代力量,雙方都釋出最大善意,基於共同理念合作,除了理念外,還須有力量,而力量則來自國會席次,這是彼此合作最大的動力,台獨大、中、小老、天然獨和新世代結合,是一大事件,可以改變台灣歷史,他們對時代力量深具信心,台獨大老加上時代力量,將成為台灣獨派傳承的傳奇。
金恆煒指出,在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台灣社、台灣國家聯盟等本土社團居間協助下,多次與「時代力量」交流,達成初步協議,將以「時代力量」為主體,強化該政黨的國家正常化政策,由時代力量的新生代政治人物承接本土政治運動的理想與能量。
金恆煒強調,台獨行動黨先不另行組黨,與本土社團共同支持時代力量,但提出二項訴求,期待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制台灣新憲」的理念以及在黨名中加入「台灣」。
黃國昌代表時代力量感謝民主先進,長期來為追求台灣國家正常化所作的奮鬥,讓新生代能在前輩打造的基礎上接棒努力,在2016國會選舉,如何讓堅持核心價值、台灣主體地位的本土政黨取得過半席次,是所有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共同的心願。
黃國昌說,絕不能讓中國國民黨加上親民黨過半這件事發生,代表本土的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一直是時代力量創黨以來的最重要目標,希望能建立台灣第二個本土政黨,和民進黨維持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時代力量承諾,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將各位長輩的理念繼續延續,「2016大選,我們一定要打贏這關鍵的一戰」。
黃國昌說明,時代力量與台灣獨立行動黨整合,但改黨名這件事,牽涉全體黨員的想法,必須要等到月底的黨員大會才能進一步決定。
陳昭姿者表示,今天所支持的合作平台,在未來取得國會席次後,一邊一國及陳水扁前總統的支持者,對陳水扁的司法平反及恢復卸任總統禮遇,有最高的期待與要求。
時代力量聲明全文:
【感謝本土社團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
2016年的國會選舉,攸關台灣重要改革的推進與前途的發展。在此關鍵的一戰,促成代表台灣本土進步力量的合作,受到社會各界的期待與關注。感謝外界對時代力量動向的關心,對於今早若干新聞的訛誤所造成不必要的疑竇,我們甚感遺憾,也敬請各位朋友以本聲明為主。
——本土社團、台獨行動黨籌備團隊與時代力量聯合聲明——
為了達成「成為國會關鍵力量、打造新生本土政黨」的重要目標,原訂於本週一(八月十日)組成「台獨行動黨」的金恆煒、陳師孟、黃崑虎、杜正勝、楊翠、李永熾等多位長期參與本土運動的人士,在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台灣社、台灣國家聯盟、一邊一國連線等本土社團居間協助下,多次與以黃國昌、林峰正、林昶佐等人為首的新政黨「時代力量」交流後,達成初步協議,將以「時代力量」為主體,強化該政黨的國家正常化政策,由時代力量的新生代政治人物承接本土政治運動的理想與能量。
時代力量的核心成員與台獨行動黨的籌備團隊,過去長期都曾是台灣民主改革與推動國家正常化的社運戰友,因此參與政治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個公平、民主、多元的正常國家,是雙方共同的理想。過去一段時間來,在許多本土社團的積極協助下,逐漸凝聚團結合作的共同方向 。
經過數次對談,台獨行動黨的籌備團隊決定,先不另行組黨,與本土社團共同支持時代力量。目的在於將理念傳承、理想延續,台獨行動黨期待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制台灣新憲」的理念以及在黨名中加入「台灣」。
時代力量決策小組也表示,追求國家正常化是大家共同的理想,願意共同努力,並在下階段的黨員大會中,討論本土社團與台獨行動黨籌備團隊的提議,盡力取得黨員共識。今(10日)原訂之「台獨行動黨」成立大會,也順利成為本土勢力宣示團結、支持時代力量的記者會,共同努力打造代表台灣進步價值的新生代政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