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洪秀柱的鬼故事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 洪秀柱的鬼故事

2015-09-08 06:00
洪秀柱洋洋灑灑八千字的「出關感言」,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敗選感言」;離投票還有半年,洪秀柱早早喊出「這樣的勝選還有什麼意義?」不啻是預知輸家紀事。
為什麼要藉閉關玩「政治—媒體」的把式?洪秀柱很清楚,明年一月十六日票開出來,不但她自家得票難看,國民黨的立院也可能輸到脫褲子,那時候洪秀柱的「敗選感言」,誰在意?媒體自不會浪費筆墨、時間去探討洪磚的種種。洪秀柱此時拋出聲明,果然「妙不可言」。
通觀洪秀柱全文,充斥的是憤憤不平的詈罵,除了洪磚與馬統外,幾乎罵遍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包括中國國民黨在內。不要小看洪秀柱的此一相罵本,其中大有可觀之處;罵聲連連中,國民黨覆亡的內在理路,全在洪磚大惑大疑的指控中。
第一、洪磚全力抨擊兩位台灣人總統,卻力捧中國人總統;所持的價值觀完全和台灣人民背道而馳。洪指控「背信忘義和數典忘祖」的李登輝,竟然「能得到曲意迴護」;「兢兢業業、清廉自守」的馬英九,竟然民調和民間聲望低於「極度貪腐弄權」的陳水扁總統?她認為「如此苛責馬而寬待扁」,完全「不公道」;而「背叛國人、貽笑中外」的李登輝,「為何泛綠朋友還能寬容?」這個「涉及忠誠與公義的問題」,她責問公義、是非何在?洪秀柱真的不知道她與國民黨口口聲聲高揚的所謂「大是大非」,已全盤遭台灣人民唾棄了;台灣人民要透過民主選舉,把顛倒的「是非」、「公義」重新顛倒過來。
第二、台灣人民喊出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背後的力量之大,洪秀柱完全狀況外;「九合一」是一次展現,尤其連勝文的慘敗,在在看出台灣人民對黨國的怒火已近臨界點。洪秀柱憤憤不平責問「在野黨」明明只會抗議、杯葛,無視台灣整體前途與利益,卻為什麼愈來愈壯大?痛斥媒體、網路,整天連篇累牘的造謠污衊,充斥各種不負責任的批評謾罵。渾不知天要變了,媒體不過扮演「雄雞一聲天下白」的第四權。
第三、「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已是台灣堅實的主流,無論太陽花、反課綱,甚至廢軍法,都發軔於此。洪秀柱堅持的「國族認同史觀」、指控的「撕裂的危機」,甚至抬出「民粹政治」等說法,只彰顯黨國意識形態的殭屍化。
第四、台灣民意已沛然不能禦,中國黨在台灣面臨非變不可的困局;洪秀柱說「藍營放棄抵抗」、說「遇到壓力就立即退卻」,全是寫實。她不知道全黨可能只剩下馬統、洪磚等區區基本教義派負隅頑抗了。
洪秀柱強調的「危機」、「生病」、「烈火焚身」…,都是惘惘不甘的真實感受。問題是,既不能招回黨國之魂,反成為《聊齋》〈畫皮〉的鬼故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