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讓陳總統回家罷!

2013-2-3


在《壹週刊》爆出陳總統「病情光碟外洩」之前十天,美國最重量級的眾院亞太小組外交委員會主席夏柏特(Steve Chabot),當著赴美祝賀歐巴馬就職大典的台灣跨黨派成員之面,而且也當著駐美代表金溥聰之面,公開向馬英九喊話:「讓他回家罷!」
台灣訪美的成員拜訪國會山莊的外交委員會,主題是美台關係的新發展以及軍購等嚴肅課題,夏柏特表示這些問題將來還要再商談,但他特別提出陳總統來;他是陳總統的老朋友,刻意把與陳總統的合照掛在進出的門口,每天可以看到。訪談最後他表示,陳總統的懲罰已經夠了,「讓他回家罷!」
不要輕忽夏柏特的這句話,也很難不看成是美方透過夏柏特提出的訴求;尤其在討論台灣利益的時候,更不可無視這個呼籲的意涵。
夏柏特不見得知道陳總統已病入膏肓,他的大原則就是讓扁回家。至於如何達到目的?那是馬英九的問題。如果夏柏特看到《壹週刊》爆出的「病情光碟外洩」,他一定會捉狂!
《壹週刊》的報導十分震撼,但對看過陳總統的人而言,一點也不稀奇。陳總統百病俱發,真的很嚴重;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醫師表示,每一種病都足以致命,另一成員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則說,只要看一分鐘的病情影片,外界馬上強烈認知。陳總統的北榮光碟,不只這片廿八秒,不知還有多少流在外面;從六分鐘、十分鐘到半小時以上都有。因為到院看阿扁的,許多人都錄了,只是沒拿出來而已。廿八秒光碟的外洩,北監也好,北榮也好,現在都把責任往醫療小組頭上套,或套在接受《壹週刊》訪問的陳順勝醫師頭上,完全顛倒了是非。重點是,廿八秒光碟出自前立委涂醒哲之手,與醫療小組無關,自也扯不上醫療倫理。陳總統已命在旦夕,生命與人權的至高至上絕對比「外洩」重要得多。要問的是,為什麼非要用「外洩」的手段?正顯示扁案的政治性。北榮批醫療小組,認為「過去雙方建立堅強的醫病關係已開始融化中。」好像官方口吻而不像醫師;北榮難道不是與醫療小組同一陣線—救人第一、救命第一?
政治追殺與牢獄凌虐,正是誅扁的一刀兩刃;陳總統的病情已牽動所有台灣人民的敏感神經,其後座力不容小覷。五年了,夠了罷,馬英九,讓陳總統回家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