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獵殺王金平

《鏗鏘集》獵殺王金平



◎金恒煒

詩有「詩眼」,棋有「棋眼」,政治風暴也有「政治眼」。這波馬英九鬥死王金平的「政治眼」,不是別的,就是法務部長曾勇夫;所以曾勇夫非下台不可。曾勇夫下台,才能夠坐死、逼死王金平,才能夠完成設局。
先問一個問題:有誰那麼大膽,敢同時在國會兩大的太歲頭上動土?一個是執政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個是最大在野黨的大黨鞭柯建銘。試想,為了預算,法務部連在野黨的黨鞭都要忌憚七分,特偵組一口氣推倒兩個山頭,誰借膽給他?沒有通天的尚方寶劍,哪個敢冒此一風險?所以,馬英九才是幕後大黑手!
再看看此一鬥爭的劇本,更是一幕幕,高潮迭起,絲絲入扣,絕無冷場。最高檢察署一早八點半起,一小時內連發三則簡訊,通知媒體「切勿錯過」。十一時半召開記者會,丟出原子彈。不到一小時,馬英九以「深感震驚與痛心」回應。下午三時半,閣揆江宜樺約見曾勇夫;「請辭就是默認」,江所請不遂。五點多,江入府拿到令箭,「斬立決」;七時通知曾勇夫。九時半,曾勇夫召開記者會,宣布下台一鞠躬。近凌晨,馬英九公開喊話,要王金平返台面對、說明。清晨到夜半,如此節奏明快,一氣呵成,從斬曾勇夫,到「斬待決」王金平,劃下了圓滿句點。
問題是,特偵組既云曾勇夫、陳守煌「未觸犯刑法」,又說王金平、柯建銘雖違反立委行為法,但無罰則,且屬國會自律範疇,司法機關不宜介入。說白了,那就不屬特偵組的偵辦範圍,也就是說,特偵組沒有置喙的餘地。更何況無端公布監聽的內容,完全違反通訊保障法及監察法。特偵組為何敢無法無天的喋血五步?
特偵組正是馬騜的錦衣衛,獵殺王金平,才是真正目標。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