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什麼都要, 就是不要臉。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什麼都要, 就是不要臉。

2015-12-08 06:00
王如玄的軍宅買賣,弄得沸沸揚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當然是嚴厲的罵人的話。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買賣,弄得沸沸揚揚,電子媒體的名嘴們早罵她罵得豬狗不如了,是不是應了這句話?雖有「高級外省人」郭冠英化名替王說話,不只歪打沒有正著,反而愈描愈黑。藍營中固有公開表態拒絕替她辯論的,但王如玄趴趴走,竟還有人長在左右呢。
王如玄嘴硬說:「一切合法,禁得起檢驗」,是不是「不要臉」?固大有辯解餘地,但國民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倒真的是「不要臉」到底;朱大主席背棄「做好做滿」的承諾,公開宣示「笑罵由人」。「笑罵由人」是什麼意思?正是「不要臉」的解釋!朱立倫替王如玄辯解說「瑕不掩瑜」;原來王如玄還是「瑜」!倒買倒賣軍宅只是「瑕」?不過這個那個的「不要臉」,遠比不上馬英九。馬竟敢批蔡英文「開空頭支票」!「他馬的」好像忘了騙選票的「六三三」、「馬上好」的支票。只能說國民黨一個比一個不要臉!
買賣軍宅的過程,王如玄堅不吐實,難怪街談巷議紛紛質疑「不能說、不能說」的背後,或有不可告人的骯髒集團在,一說就破,國防部及所轄以下會轟然稀巴爛。王如玄解套的巧門,就是按鈴申告揭黑幕的立委段宜康,而且振振有詞的說,事情已進入司法,透過司法調查,可還她清白云云。媽媽咪呀!司法可以當「不要臉」的遮羞布?別的不說,首先台灣人民就不相信司法,已有民調可以佐證;再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可信嗎?第三,頂新黑心油都可以無罪判決,司法果能斷是非、還清白?
好在,事關大選,判決軍宅案的不是檢察官、法官,而是台灣全民。鄭文龍律師傾全力推動陪審團制,就是用陪審團來取代法官的專斷,藉此打破國民黨化的司法。所以,一月十六號投票之日,就是軍宅案的判決之日;人民用手中選票來論斷軍宅案。有趣的地方是,選民都是陪審員,還是超大超大的大陪審團。
朱王配或認為反正大選輸定了,笑罵由人笑罵罷。然而,會不會禍及國會選舉?噤不敢言的軍系立委林郁方告同選區的青年才俊林昶佐,即是一例。國民黨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就戳破王如玄「合法」的飾詞,說「選舉哪是合法就好」,胡同時表示軍宅案帶給國民黨的是「負面影響」,同時不啻打臉朱立倫「負面選舉」之說。
王如玄挺不下去了,據說今晚要上電視節目,一次說清楚。問題是,為什麼非上紅頂商人的電視台不可?主持人、來賓是擔任「魔鬼辯護士」還是「同路人」的角色?
王如玄是提油救火還是反守為攻?所可知的是,火會愈燒愈旺。(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