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許慶雄の憲法私塾




許慶雄の憲法私塾
9小時 · 
主張台灣是代表2300萬人獨立國家的民進黨,所屬智庫、國際事務相關學者顧問,站出來駁斥邦交國無用論,強調重返執政後會繼續鞏固邦交國。如果維持邦交國,台灣能有國際地位、能維持國格,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那麼理所當然,沒有人會反對。
問題是,每年編列500多億外交預算,是用來維持一個中國,兩岸互相爭奪中國的合法政府代表權。這樣的「漢賊不兩立」外交政策,新政府還要繼續執行?這是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政黨的智庫,對台灣人民的回應嗎?
為何反對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主張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是的政黨與團體,卻容許更具備國際法效果的外交政策上,主張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樣反對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有何意義,多麼荒謬!矛盾!
事實上新政府中的立法院已經開始運作,期盼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在520之前應該質詢行政、外交首長:「這種自認是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邦交、外交政策是多麼荒謬,以免繼續危害台灣的國家地位,浪費台灣人的稅金。」
一方面、也可以促使新政府把握契機,在五二○之後好好轉型,擬定外交承認與爭取邦交國應以「國家承認」為之的新政策,不可再繼續執行代表全中國虛假的邦交與政府承認。
為何韓國有185邦交國,北韓有167個邦交國,世界上有160個國家同時與南北韓建立邦交。南北韓也同時在1991年加入聯合國。因為它們放棄「南北不兩立」的外交政策,更重要的是它們要求「國家承認」,不只是「政府承認」。
台灣優先的自由時報3/22社論「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外交」,有意質疑虛假的邦交國,但是仍然陷入執行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泥沼中。值得欣慰的是3/22《金恒煒專欄》斬斷肉票外交,已清楚指出現有外交政策的矛盾!
寄望台灣人民認清,台灣國格、外交承認與爭取邦交國應主張「國家承認」才有意義,表明是代表2300萬人的國家,這才是外交政策的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