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殭斃黨國的垂死掙扎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殭斃黨國的垂死掙扎

2016-03-29 06:00

從兩蔣到馬統,中國國民黨要達成霸凌台灣,只做一件事:就是把「中國」與「黨國」的橫柴,硬行入灶台灣。即使去年總統與國會選舉滅頂之後,國民黨的垂死掙扎,就是如何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繼續偷渡黨國思維。
先從最近的幾件個案看起。
馬總統今將總統府三樓大禮堂正式命名為「經國廳」。(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馬英九趁卸任前的三二九,故意將總統府三樓大禮堂正式命名為「經國廳」。這事的可惡之一是,即將卸任的馬統,渾不知看守為何物,還要強奸民意。其次,明目張膽的把荼毒台灣的劊子手蔣經國再度供在祭壇上,擺明就是向台灣人示威。然而,更深層政治操作的用心所在,則是偷偷利用所謂青年節的黨國三二九,再一次殖民化台灣。透過「青年節」與「蔣經國」的連結,完成「黨國已死,黨國萬歲」的目的。
問題是,三二九與台灣何干?且青年節已從國定紀念日中剔除,馬統這種借屍還魂的伎倆,除了透顯阿Q心態外,也透顯國民黨即使日落西山了,還巴著剩下兩個月權力尾巴,堅守黨國堡壘到最後一滴血。
勞動部長陳雄文,完全與馬統同一個心腸。針對國定假日七天砍假案,惡從膽邊生的回應立院質詢。根據媒體報導,在答詢中他有兩段話完全入木三分的刻劃黨國心態。一句是,「過去像『蔣公』不斷被政治鬥爭,現在為了放假實質利益,又端出這些紀念日,實在不合理!」一句是,「許多人不承認台灣『光復』,卻還要放假,我不太理解。」蔣公與光復,像不像經國之於青年節?馬統的黨國幽靈現於總統府,陳雄文現於看守內閣,如此而已。
再看看所謂「微調」的課綱問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舊課綱已廢止,新課綱若撤下,將淪為「無課綱」狀態;還表示「課綱屬重大決策,應由五二○新政府決定。」真是謊言、謊言,再謊言,完全掩不住為黨國護航的可恥嘴臉。
什麼叫「無課綱狀態」?明明去年府院共同聲明「新舊教科書」並行,那就是媒體所解讀的「新舊課綱並行」。既然舊教科書可用、舊課綱可行,有什麼「無課綱狀態」呢?說謊。林騰蛟振振有詞的表示五二○之後,由新政府決定云云,不過是用時間換空間、用生米煮成熟飯的方式,讓違法的課綱成為既成事實,讓新政府無從措手足,讓黨國教科書繼續用下去。
還有。馬統安排外媒登太平島,CNN不客氣質問:「你是照中國的吩咐才登太平島嗎?」他馬的連屁也不敢放。習大大以賀電給「洪共表」下指導棋,「洪共表」也如響斯應,又是中華民族,又是兩岸同胞。夠瞧罷。羅瑩雪訪中,是第一個法務部長且是看守部長投奔中國麾下,且大剌剌打著法治大旗到毫無法治的中國去。什麼跟什麼呀!即將下台的林中森,籌辦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又是一例。
黨國的垂死掙扎,小心,還能在台灣橫行。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