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洪秀柱「切腹」 習近平「介錯」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洪秀柱「切腹」 習近平「介錯」

2016-10-18 06:0

千萬不要小看中國國民黨主席「小辣椒」洪秀柱的能耐,她絕對不是簡單的人物。馬英九搞了八年,卸任之前才能在新加坡「蒙主寵召」,倖見習近平一面,洪秀柱當黨主席不過區區半年,就宣布要「洪習會」了。
「洪習會」難不難?從馬英九八年的卑躬屈膝、攢之營之來看,不容易。那就要問:洪秀柱憑什麼?殷海光曾經說:「小生意做不了大買賣。」那麼洪秀柱的小生意為什麼能做大買賣?其中莫非有詐。
講一個小故事。荊軻刺秦王的前提,非得先取信秦王不可,於是獻上秦王「懸賞千金、封邑萬家」的樊於期將軍人頭,果然贏得「嬴荊會」。洪秀柱要見習大大獻的是什麼?就是國民黨項上人頭。
洪秀柱九月四日全代會只強調「九二共識」,放棄「一中各表」,宣布簽訂「和平政綱」以對抗「台獨黨綱」。這無異是自我「去勢」,到了透露「洪習會」,不啻自戕。難怪連黨工都跳出來,投書《自由時報》,大反特反。
最有力的砲火來自吳敦義,九月三十日在美國舊金山訪問時,拉高調門,痛批洪秀柱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早已寫入黨綱,兩者是不可分割的。又說,你洪秀柱把「一中各表」去掉,就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靠攏,並抨擊「她跟我們中國國民黨不同調,不是我們跟洪秀柱不同調。」甚至挑釁主席是不是忘了去年大選因為主張「同表」而被「換柱」的教訓?
洪秀柱的回應也很有力,她說「和平黨綱」不是她提的,是政策會研擬,中常會到全代會通過,並說,全代會時包括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馬英九全坐在場上,「為何那時不提異議?現在才扣我紅帽子?」黨內砲聲隆隆,洪秀柱舉「馬習會」反擊,表示馬也沒有事先報告。
洪秀柱取消「各表」獨尊「共表」,毫不在意「倒柱」前科,其實隱藏了政治大陰謀;剁下國民黨的黨綱當人頭,從而換到「洪習會」。這個政治大買賣,在全代會之前還是之後開始?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全代會到八縣市首長集體到中國磕頭求援到宣布「洪習會」,斧鑿痕跡斑斑。這個政治交易,用二十個字形容殆盡:「洪秀柱切腹,習近平介錯,國民黨賠葬,台灣人觀禮。」解釋一下,介錯就是切腹之後的斬首,執行的人叫介錯人。
「洪習會」不只是去國民黨的勢,而是砍國民黨的頭。洪秀柱到中國切腹,習大大為之介錯;台灣人隔海看好戲就好。現在要觀察的是,抵死不從的吳敦義們敢不敢無毒不丈夫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