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王丹贊成「中正」改名:「徹底埋葬那個體制的殘留」

王丹贊成「中正」改名:「徹底埋葬那個體制的殘留」

2017-12-08 11:17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王丹。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丹。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學校的校名和路名有「中正」二字是否要改名,引起討論;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表示,去「中正」二字有必要,例如他曾服務過的國立中正大學,「改名為國立自由大學,也挺好的」。
王丹表示,台灣很多人在討論「中正」改名的事情,大部分人覺得太麻煩,沒必要。但他認為,跟當初威權體制的建立所用的人力、物力相比,用這樣的方式宣告徹底埋葬那個體制的殘留,其實並不麻煩。如果因為怕麻煩,而選擇輕輕放下過去,這樣的心態,會讓「過去」很可能不會過去。
他說,既然當初用這些名字是很刻意的,那麼現在清除這些名字就是必要的。「我曾經服務過的國立中正大學,改名為國立自由大學,也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