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 將至少詢問扁2次

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 將至少詢問扁2次

2018-03-19 20:18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監察委員陳師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萬雲攝影
監察委員陳師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萬雲攝影
調查檢察官編導演出「諷扁行動劇」的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他與調查官尚未南下高雄市詢問前總統陳水扁;依他的查案方式,至少會詢問陳水扁2次。
西元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陳水扁,陳師孟認為司法官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申請自動調查相關機關有無行政違失責任。這是陳師孟上任監委後的第一個調查案件。
陳師孟日前表示,希望20日前詢問陳水扁,之後還會約詢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不過,陳師孟今天傍晚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還沒有詢問陳水扁。
陳師孟說,依照他查案的方式,會優先詢問案件的陳情人、受害人,再詢問加害者、政府機關相關人員,再把他們的說法詢問陳情人、受害人,因此,就這個案件,至少會詢問陳水扁2次。
至於何時約詢王清峰,陳師孟說,尚未敲定時間。
陳師孟曾說,調查目的不是希望懲罰誰,而是提醒大家,司法官的作為不要用「言論自由」掩飾,希望聽到司法官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