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台北市長選舉 金恆煒:中間選民很多是空氣票

台北市長選舉 金恆煒:中間選民很多是空氣票

發稿時間:2018/03/03 20:32
最新更新:2018/03/03 20:32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日電)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今天指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年輕選民和中間選民的選票動向,值得政治觀察。但他也認為,中間選民很多是不去投票的,是「空氣票」。

外界關注台北市中間選民擴增,可能成為年底市長選戰勝負的關鍵。金恆煒下午出席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笨蛋,問題在政治」新書發表會,對於書中也提到「沒有明顯政黨傾向」的選民短期內暴增,分享他對台北市長選舉的觀察。

金恆煒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次市長選舉獲得的中間選票,是慢慢發展出來的,最後超過藍綠板塊,當選市長。這樣的情形,還會不會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發生?是政治觀察值得注意的。另外,年輕選票會怎麼發酵?也是觀察的重點。

他說,上次柯文哲選舉是超級民意海嘯。這次年輕選民和中間選民動向眾所矚目。

不過,金恆煒認為,中間選民很多是不去投票的,是「空氣票」,不曉得會不會去投票,不像理念型的選民,不管如何都非去投票不可,是堅實的。(編輯:楊玫寧)10703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