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神機妙算蔡正元?!

神機妙算蔡正元?!

  姚立明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是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兩位總綰兵符的軍師,在世紀大辯論之後,竟然不約而同的對選情做出評估。先談兩人的結論。姚立明自信滿滿的說,柯將拿八十幾萬票,連只能拿六十幾萬票,「他們〔國民黨〕喊藍軍團結就贏了,我們就迎接一一二九的勝利。」有趣的是,蔡正元好像為姚立明的論斷做腳註,他認為這次選舉藍營選票分裂,最為嚴重。言下不啻公開承認藍軍因不能團結而輸了了。
  姚立明的樂觀預估vs.蔡正元的悲觀哀鳴,形成強烈對比,但結論一致,也與無論紅、藍、綠媒體所作民調完全合轍;就是選完,連勝文改叫連敗文,連戰連敗,連家再見!問題是,在危如累卵的選情下,身為總幹事的蔡正元不但不作「出師表」激勵士氣,卻「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不奇怪嗎?看看連營哼哈二將的另一位羅淑蕾,說她的選區三十三個里長,都表示連勝文如果輸掉的話,他們會切腹自殺。好笑的是,刊登此報導的媒體,在文後附加了一句:「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真是冷嘲熱諷到不行。
蔡正元鐵定不會切腹,在辯論後一天、投票前二十天,汲汲為自己找卸責的出路。他說,這次選舉是繼黃大洲、趙少康以來,「藍色選票內部分裂相對嚴重」;當然是扭曲事實。陳水扁選市長時,藍軍固然分裂,但基本票沒跑,不過是外省掛(非主流)的藍軍與本土藍軍互爭藍色選票而已;藍色選票沒有跑到陳水扁陣營去。這次不同,連宋楚瑜都沒有歸隊、挺連,還說:「北市確實民心思變」。
  其次,蔡正元歸咎的「分裂元素」是:人事之爭、政策不當與責任不清;反正都是別人的錯,好像與指揮全局的總幹事完全無關。然而,蔡正元在十月一日斬釘截鐵的宣告,他有百分之百指揮權,「內部指揮系統是一條鞭的軍事管理」,「指揮每一個系統就像指揮手指頭一樣」,「每個人都聽命辦事,沒人敢不執行」。乖乖,原來在民主擂台的辯論會中,甘冒糟蹋「公民團體」之名,寧願身敗名裂的彭錦鵬、江梅與張錦麗等都是「聽命」與「執行」的具體呈現;只是天不從人願,三壞球讓柯P打出全壘打;與分裂何干!至於從MG149到器官買賣到違法公佈柯營顧問名單,還不論監聽與司法介入的高層次妨礙選舉的等等等不當作為,蔡正元能怪東怪西?
  蔡正元看壞連勝文的選情而急忙卸責,也不稀奇,和他的黨主席馬英九作為倒是一對哥倆好。馬英九早就預科九合一要大敗,為了解決選完逼宮、下台的政治鬥爭,二○一三年十一月十日下令修黨章:「總統兼主席」,那麼一一二九之後佔着茅坑繼續不拉屎,誰奈他何?有馬英九這樣黨主席,蔡正元再奸巧也超不過;只是馬英九見機得早,蔡正元偷雞不着蝕把米。(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