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大連艦隊」鐵達尼?

「大連艦隊」鐵達尼?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位遊走中國與台灣且力挺藍營的「巨賈」,在南北奔波助選之後,回到台北,問馬英九:「好多人說你現在最關心的就是不做總統後,會不會坐牢?為什麼會搞到這種地步?」真是大哉問!換一個對象問嘛通,問問連戰:「大連艦隊」會不會變成鐵達尼號?為什麼在天龍國會搞到這樣?
 連戰與馬英九一向不合,雙方不是相輔相成、共存共榮,而是充斥連馬情結,相生相尅;馬英九屬意的是連公子,這是相尅。但不敵大連艦隊,連大公子在黨內初選無人可敵,台北市一役,馬統要贏,連爺爺更要赢,馬連湊和,這是相生。「九合一」勝負的最重要指標厥在北市,南部二都,藍營完全沒有翻盤可能,即使台中市失守,只要守住首都,馬統權勢依然八風吹不動。對連爺爺而言,台北市更是戰略橋頭堡,拿下台北市,大連王朝就能取代大明王朝,對內從此只有連爺爺沒有馬孬孬,對外,以連爺爺投共之後積累的偌大政治資產,再加上簇擁的紅頂巨賈,誰能與之爭鋒?不只國民黨成連家黨,台灣勢必淪為大連王朝砧板上的魚肉。
 本來天龍國就是藍軍囊中物,儘管馬統只剩九趴,儘管連大少爺再權貴,誰奈他們何?連勝文躺著選都贏!十一月二十九日開票的那一天,就是大連王朝鳴鼓喝道的一天。天可憐見,半路殺出程咬金,竟然碰到素人出身的台大醫生柯文哲,中國國民黨被打趴在地,連大少爺更是鼻青臉腫。坊間各家民調,無論藍紅皂白,柯P不只每次都領先十幾到二十幾趴,重要的是,柯P沒有一回落在連後,再強調一次:沒有一回!天龍國爭奪戰,竟然出現如此吊詭現象,許多人都像「巨賈」般,參詳不了。
 選戰只剩下十天出頭,柯陣營展現遴選小內閣的佈局,相反的,藍營却提早為敗選算帳,挺馬派與挺連派不只在媒體節目各擁其主交鋒,甚至在國民黨中常會進行清算鬥爭。藍營內部下一波的腥風血雨已然開打;從敵營鏡子,正映見柯P選情,難怪馬會害怕等在前面的牢獄之災。
 現在要回答「為什麼搞到這個地步?」的問題。三一八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主軸翻轉的關鍵,在此脈絡下,才見柯文哲現象的真章。馬英九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還指控太陽花學生佔領立法院是「暴力」,渾然不覺這個學運已立下里程碑:台灣人民要走自己的路,所有擋在前面的黨國幽魂、中國民族主義全在掃除之列。
 連爺爺、連奶奶們還泡在中國統戰藥水中,看不到、嗅不到台灣新時代的氣象與氣息,所以會拿「漢奸」、「皇民化」、「中國首都」、「妖魔」等〝made in China〞的專製帽子硬套在柯P頭上,真是不知今夕是何年。一旦大連艦隊鐵達尼了,大連王朝敗在起跑線,恐怕連中共都會察覺:連爺爺完全沒有統戰價值,白白讓連家佔盡便宜!(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