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哭哭哭,勝文不開心!

哭哭哭,勝文不開心!

 聽過中國「牛衣對泣」的典故嗎?是說貧賤夫婦窮到沒有被子可蓋,只能睡在牛衣上,相對流淚。不過富可敵國的連戰家族,在選前最後周末的造勢台上,全家淚灑當場,造就了什麼成語?「權貴飊淚」?「帝寶啼痕」?還是請文學家來作作文罷!中國國民黨的連勝文對上無黨的柯文哲:一個打特務頭子「經國牌」;一個「用愛與擁抱推倒高牆」,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其實也反映了兩個陣營的勝負之機。
 先談兩方遊行人數。在沒有民調支持度可判奪的情況下,人氣成為重要指標之一。連陣營一出發便喊價六萬,到遊行結束,高呼十萬,也就是每半小時增加一萬人,比魔術還厲害。次日的柯文哲陣營宣佈參與人數廿萬,比連營多一倍。連營除批評柯營吹牛外,連勝文則說,「人數多寡不是決定因素,票投出來最重要」,其實就是認輸。他並表示比較相信警方專業的數字。那麼警方「專業」出來了:柯營九萬七,連營七萬,當然是柯多連少;如果警方用公平的計算方式,有媒體宣佈,柯營是十四萬人,連營是四萬七千,柯比連多三、四倍。
 人數多少,當然是評估選情的指標之一。更重要的是,柯營沒有政黨奧援,無法也沒有黨機器可用,「主動」出來的竟然勝過政黨「動員」;一方群眾是白髮為主,一方是青髪居多。藍色呀,憂鬱。
 連勝文已不敢再提「大明王朝」了,馬麾下政務官傾巢而出,拉連勝文呼群保義;遊行主軸赫然列有「挺FTA」一項。怪哉,這與北市選舉何關?又不是選總統!相反的,朱立倫完全不讓馬英九渡新北;陳以真則刻意拒絕與遠到嘉義的馬英九同台拜票。那麼,馬英九為什麼獨獨敢騎在連勝文頭上?
 可見連勝文無牌可打了。馬英九呼籲每一個支持他的人,都能出來支持連勝文;難道馬統不知道自己只剩九趴!連勝文連九趴馬都甩不掉,當然只有巴著天龍國做最後一搏;一面「哭」,一面「訴」,說什麼進入市府會把「市府路」改為「經國路」,言下就是正式為天龍國掛名,為天龍城立牌。不要問市民挺不挺,先就被市府行政科長洪進達打槍。重要的是,從遊行人數看,只靠黨國基本教義派撐不起天龍國的高牆
 柯文哲在「愛.擁抱」的嘉年華會上說,過去因意識形態對立,台北市豎起一道隱形、冰冷的高牆。這道牆、這個城,本是黨國之牆、黨國之城,天龍國是外來政權的最後堡壘,勢將不保了;老軍頭郝柏村、純粹中國人連戰難怪會失心瘋的祭出「漢奸」、「皇民」、「暴民」來招魂,甚至連中國上海都豎起搶救看板,正顯示天龍國城傾牆倒在即的危殆。
  勝文不開心,哭哭哭!但哭得未免太早了。難道奧步再出也不管用了?現在哭什麼?等廿九日之後「全家抱頭哭」也不晚,反正以後時間多得很。(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