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笨蛋,問題出在「中國」黨!

笨蛋,問題出在「中國」黨!

   馬英九怕不怕「逼宮」?不但怕,而且怕死了,不然不會在「九合一」選舉前一年,急急乎修改黨章,把總統當然兼黨主席條文明列黨憲。有了這樣的金鐘罩、鐵布衫,誰能「逼宮」得遂?
「九合一」選完,不只是如潰敗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所說,是判馬英九政治死刑;馬英九民調九趴,已是死刑定讞,「九合一」選戰則是中國國民黨的「帝國毀滅」,人民用選票從根本否定中國黨在台灣的存在。「四大家族」在此一役中被集體梟首,還不明白?四大家族滅門了,誰還能出手逼宮?連逼宮的人都沒有,連「to be or not to be」的選擇都沒有,馬英九面對的是比逼宮還慘烈的無人逼宮的慘局。
馬英九從來沒有交出黨主席的念頭:敗選之夜,把行政院長江宜樺、黨祕書長曾永權推出午門斬了,但絕口不提辭黨主席事。但血淋淋掛出來示眾的兩顆人頭,止不住排山倒海的壓力;周三辭黨主席的說法已在坊間流傳,但國民黨發言人透過外媒BBC否認。重要的是,內閣成為看守內閣,黨中央一旦成看守黨中央,國民黨其實名存實亡了。國民黨要如何踏出下一步?如果不找出潰敗的病灶,絕對走不出敗亡之路。
以《紐約時報》為例,選前已判定國民黨在台北市、台中市都要失守,這樣篤定的論斷,比台灣媒體或評論者都有瞻識,結果證明所言不虛。選戰之後,《紐約時報》也表示這是台灣選民明確反對國民黨強化與中國關係做法的反制;此一論斷幾乎是外媒一致的看法;國民黨真要改革,真要回應民意,必須從根本改造起。這個大手術,不是馬英九「雙辭」做得到,當然也不是換黨主席、換行政院長就可以交待。簡單一句話,中國國民黨敢不敢進行所謂大破大立的改造?敢不敢釜底抽薪,把中國國民黨改成台灣國民黨!一個念兹在兹在中國、不以台灣為主體的中國黨,台灣人民受够了;「九合一」被滅門、被唾棄豈是區區「柯文哲現象」可解釋?
   有媒體問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的慘敗,是不是因為和中國走得太近有關?吳敦義一口否認,表示若把這次投票歸諸於與中國走得太近或依賴,是不健康、不正確的看法。再看另一個失意政客沈富雄,《聯合報》記者問沈:國民黨大敗,有外媒評論是對馬英九兩岸政策的否定,是這樣嗎?沈富雄的回答有趣極了,明明問的是「外媒」,沈卻牛頭不對馬嘴說:「深綠或偏獨的公民團體可能會如此解讀」,但他認為這是其中一小部份。可見無論黨政最高層如吳或幫閒如沈,都不敢、不能正視真正的核心議題。如果國民黨只在黨、政人事上打轉,不願意進行革命性的激烈手段以自我否定、自我改造,不過苟延殘喘而已,反正二○一六年還是得面對非改即死的結局。台灣人民給了中國黨太多機會,這次見血封喉的教訓,還看打得醒打不醒呢。(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