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砍斷套在脖子的吊索


砍斷套在脖子的吊索

聽過駱駝進帳篷的故事嗎?沙漠中的一隻駱駝,晚上想擠進帳篷中睡覺,怕主人不肯。駱駝也有牠的聰明,偷偷的先把兩隻前腳伸進帳篷,然後再把前半身擠入,然後三分之二身軀進了帳篷,然後全身而入;最後帳篷就成了駱駝的臥榻,不容主人酣睡了。馬英九「化獨漸統」的把式,卑之無甚高明,不過就是駱駝的伎倆。可怪的是,炮製下竟然也能成功!ECFA就是駱駝的前鋒,現在的服貿協議就是中衛,一旦得逞,中國長驅直入,台灣人還有安穩的覺可睡嗎?還有不驚的歲月嗎?台灣的這個帳篷,勢必成為駱駝的天下。
ECFA是馬統上台之後的第一件差事,也是開門揖盜送給中共的入關鑰匙。當年台灣人民為什麼反ECFA?ECFA利不利台灣經濟,固然可以爭論,真正的關鍵是,一旦讓馬統藉ECFA當降幡,插在國門,那麼台灣即成為不設防的刀俎之肉,這叫做善門難開。ECFA簽過了,接下來愈發見骨、見血的服貿協議就登堂入室;不但愈來愈可怕,影響層面也無所不至,中國勢力必如水銀瀉地般滲入台灣每一個領域。台灣不去了了,也不可能。
服貿協議的可怕,即使一向當馬幫凶的馬記國策顧問也受不了,只好央求在野的民進黨力抗,提出的要求之一就是逐條審查。老實說,逐條審查有用嗎?ECFA難道不是逐條審查?重點正如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所說,「如果刪改協議,等於廢除此結果了。」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此一協議要黑箱作業,要密室協商,要人不知鬼不覺的讓台灣全盤接受;馬統早把立法權閹割了。
這也解釋了花蓮縣民政處長周傑民為什麼面對將入伍的新兵,敢再而三強調「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周傑民有錯嗎?他不過是指出國共沒有穿衣服的那個小孩;在馬統操弄下,台灣正套入被「解放」的桎梏中。
馬統憑仗國會多數,早不把台灣人民的死活放在眼中;馬統不怕罷免,不怕遊行示威。台灣人的唯一自救之道,就是準備啟動罷免立委的工程;只要真有罷免的實力,就一定有嚇阻功能。連統一處長都被罷黜,在民意鼎沸下,還怕罷免不了那些支持賣台條款的立委!
立院只要能刪改協議,哪怕只刪一條,也就破了國共聯手之鐵鍊;台灣才能敗中求勝,贏到喘息的空間。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