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金恆煒新書:《我的正義法庭》

是我一月初出版的新書,前衛出版。目次如下:



金恆煒:《我的正義法庭》

陳師孟亂臣賊子懼—《我的正義法庭》
自序

輯一
1 「真實的故事」:周美青偷書事件──我的正義法庭
 【附錄一】 李敖揭露周美青哈佛大學偷書內幕
 【附錄二】 「職業學生」馬英九:不可告人之秘/謝志偉

2 把點滴當大海──評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附錄一】 逃罷,中國人!逃罷,馬英九
 【附錄二】 龍應台要不要臉?

3 跪下,張曉風,跪下!──從「黑紗」到「肺葉」的故事
4 偽自由主義者錢永祥──為什麼非做中國人不可?
5 從黨國之父孫逸仙看監察院的千秋之罪
──以胡佛、周陽山借勢追殺平路為例
6 蘇永欽的「馬尾論」──從「兩國論」到「地區論」
【相關文章】 「覆議」與國會連不連續何干?
【相關文章】 從「立法政府」到「法無二父」:回應蘇永欽教授
【附  錄】 財劃法修正案覆議的憲法爭議/黃昭元

7 「和」就是「降」:一個歷史的考察
──從《自由中國》「今日的問題」看台灣「今日的問題」
8 雷震說余光中不像個詩人──評余五帖

輯二
9 台灣族群政治的探源
10 台灣媒體亂象的結構性分析──以《聯合報》與《中國時報》為例

輯三

代後記 懷想父親金溟若和他的時代(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